20091012自由時報   驚死擱愛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2自由時報   

馬英九最近暴瘦,馬上就有拍馬屁的政治人物,如喪考妣,當眾哽咽泛淚。日前馬英九巡視台東縣時,該縣副縣長就表演了這麼一幕感人的拍馬屁戲碼,語帶哽咽還眼眶泛淚,說馬英九為了防災應變整整瘦了快十公斤。

其實,馬英九的暴瘦,是進行減肥計畫的結果,真相是馬七月份發現體重超過八十公斤,隨即每餐飯菜都減半,也不攝取油炸的食物,在兩個月(七到九月)之內暴瘦八公斤。

當時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為了澄清外界懷疑馬英九健康出現警訊,更強調這一切只是刻意減肥的結果。所以真相已經浮現了,就是馬的暴瘦其實是為了健康,翻成白話文就是「驚死」罷了。

當然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馬英九的外表,是他在政壇無往不利的武器,因此即使六十幾歲了,仍刻意瘦身,想保持瘦高的外形,期待那些師奶們看了他的外表,直流口水,忘了他的無能。簡單地說,就是「愛水」。

但不管是為了「驚死」或「愛水」,總之都跟救災防災、國事操勞無關。一個在颱風天照樣去健檢、去游泳的總統,怎可能因為救災而操勞過度,導致暴瘦,幾乎不成人形?

地方政治人物資訊較為閉塞,也無法親近龍體,不知馬因何而瘦,因此拍馬屁拍到馬腿上,情有可原。但位居首相之尊的閣揆吳敦義,成天伴君之側,應該了解一切原委,卻也展現三寸不爛之舌,硬是把馬單純的減肥,說成是國事繁重與關心生民的痛苦所致。這種拍馬屁,以及把黑說成是白的功力,確實是當馬閣揆的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