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自由時報   會破壞兩岸關係?國安局:法輪功創辦人不宜入境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3自由時報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除了維吾爾人權運動人士熱比婭遭禁止入境,法輪功創辦人李洪志是否可能訪台?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他的申請,但因他會破壞兩岸關係,現階段並不適合。

蔡得勝說,世維大會主席熱比婭不是恐怖份子,禁止入境是因為政治敏感,會破壞兩岸關係,她的秘書長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雖非恐怖份子,但屬於紅色警戒人士,每個國家都會依照其利益行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安局率領相關情報機關首長列席,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蔡煌瑯質疑,熱比婭不是恐怖份子,她的秘書長更有德國護照,台灣拒絕熱比婭入境,同樣拒絕她的另外有四個國家,包括中國、吉爾吉斯、哈薩克與俄羅斯,這些都是極權國家,台灣何時跟極權國家站在一起?台灣已經變成中國馬前卒了嗎?

蔡煌瑯又問法輪功是不是邪教?蔡得勝說「不是」,創辦人李洪志是不是恐怖份子?蔡得勝也說「不是」;蔡煌瑯隨即表示,中國有一千五百枚飛彈瞄準台灣,他們破壞兩岸關係,但陳雲林卻可以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