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自由時報   四小龍表現台灣墊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3自由時報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各國大舉降息和提出振興經濟方案影響,近來全球經濟出現好轉的跡象,尤以亞洲最為明顯,經濟萎縮幅度縮小,但經濟依賴中國日深的台灣在亞洲四小龍中表現依然敬陪末座。

新加坡貿工部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經濟較去年同期成長○.八%,為五季以來首見,優於第二季的萎縮三.五%,並將全年經濟成長預估上修至負二至負二.五%。

南韓雖尚未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但南韓政府已將全年經濟成長預估上修至負一.五%,優於四月預估的負二.四%,國際貨幣基金(IMF)更將南韓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上修至負一%,為亞洲四小龍表現最佳。

南韓財政部長尹增鉉表示:「與其他國家相比,南韓的行政、稅務等體系均有良好發展,我們是一個小型的開放經濟體,擁有小型經濟體的相對性優勢,因此能把經濟管理得更好。」

香港政府將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上修至負三.五%至負四.五%,IMF將香港全年經濟成長預估上修至負三.六%。

台灣從去年第三季以來,經濟成長表現就在亞洲四小龍中墊底,第三季經濟成長預估為負三.五二%,全年預估為負四.○四%,IMF的預估則為負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