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自由時報   20名美眉秋田種稻潦落去 辣妹自種澀谷米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4自由時報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誰說日本辣妹只會頂著大濃妝逛街血拚?希望以辣妹環保運動掀起「辣妹革命」的前辣妹社長藤田志穗,為了讓日本年輕人重新領略白米的珍貴與美味,號召一群辣妹同伴下田耕種。藤田與眾姊妹們12日上街免費發送她們親手種植、取名為「澀谷米」的白米。白米的傳統農業印象搭配辣妹的青春活力,讓該品牌未演先轟動。

藤田與幾個名模辣妹組成的「農業辣妹團」,12日站上東京澀谷街頭,發送親手種植的免費「澀谷米」,以及用澀谷米製作的飯糰。「澀谷米」當天正式透過實體及網路通路對外販售,每袋5公斤裝售價約台幣975元。

現年24歲的藤田,19歲便成立主打辣妹活動的行銷公司,身兼「辣妹社長」、歌手及模特兒等不同身分,立志洗刷「辣妹無腦」的刻板印象。她辭去社長一職後,有感於日本年輕人認為「少吃碳水化合物可以減肥」,與白米漸行漸遠,便在今年3月發起「農業辣妹團」活動,希望讓更多人了解白米的珍貴與美味。

她們選定日本著名忠狗「八公」的故鄉秋田縣展開活動,並號召全國約20名年輕女孩,在當地大潟村農家協助下,投入約24公頃的農地耕作。在數個月辛苦耕耘後,終於在本月10日獲得約140噸的收成。合作的農家都對辣妹米信心滿滿,認為亮麗辣妹下田耕作就已極具話題性,透過年輕辣妹行銷,也比較容易引發年輕人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