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自由時報   下一步會把法輪功列為邪教討好中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4自由時報   

繼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遭馬政府禁止入境之後,國安局長蔡得勝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沒有收到法輪功創辦人李洪志的訪台申請,但因他會破壞兩岸關係,現階段並不適合讓他訪台。換言之,又一個禁止入境了。不過,蔡局長同時強調,法輪功不是邪教,李洪志也不是恐怖份子。他還說,熱比婭也不是恐怖份子,禁止她入境是因為政治敏感,會破壞兩岸關係。

所謂政治敏感,破壞兩岸關係云云,說穿了是怕得罪中國,所以必須按照中國的好惡辦事。世維大會與熱比婭,法輪功與李洪志,向來是中國的眼中釘,必欲除之而後快。七月初,中國血腥鎮壓烏魯木齊抗議維民,以及多年來殘暴虐殺法輪功信徒,不難想像中國視之為何等的洪水猛獸。現在,不僅香港早已跟中國同一個鼻孔出氣,連馬政府也成為中國共犯集團的新成員了。

眾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中國將法輪功污名化為邪教,非法逮捕、非人道虐待中國的法輪功信徒。台灣是一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法輪功受到中華民國憲法的保障,台灣的法輪功信徒頗眾,他們都是信仰真善忍的和平人士。如今,不知是為了中國授命,還是自動自發,馬政府以破壞兩岸關係為由,禁止李洪志入境台灣。馬政府寧可做出違憲之舉,也要博取中國的歡心,一副面對宗主國的奴才模樣,真是把民主台灣的臉都丟光了。

本月七日,美國獨立專欄作家包雲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台灣作為一個實質獨立國家的地位,已經慢慢接近香港的一國兩制了。包雲深刻地觀察到,馬政府把台灣推向迎合北京的道路。然而,包雲失算的是,馬政府執政下,台灣並不是「慢慢接近」香港的一國兩制,而是「快速接近」且開始落實香港的一國兩制了。

今天,馬政府聽命北京禁止李洪志入境,不久,馬政府聽命北京把法輪功定為邪教,大家也不必感到意外。香港與內地(中國)簽訂CEPA,馬政府則循例要跟內地(中國)簽訂ECFA,吳院長上任前有啟人疑竇的香港行,馬總統本人且以區長自居,這些不都體現了「一國」的基本精神嗎?

據報導,八九民運領袖周勇軍,被香港政府遣返中國。此例一開,將來香港的政治動作,勢必會更密切配合北京的節拍。這也難怪,中國學者程潔指出,北京對一國兩制香港模式的執行重心已有新政策,亦即輕「兩制」重「一國」。

馬政府又何嘗不然?自願接受以宗主國模式的「中華台北」當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自願放棄行之十幾年的加入聯合國申請案,自願在中國來人面前避稱總統、避舉國旗,自願以犧牲勞工就業機會的代價把台灣經濟鎖進中國,凡此不是很像另一個香港跟屁蟲嗎?馬總統本人信仰「終極統一」,屆時跳過「兩制」直達「一國」,呼應胡錦濤的「完全統一」,恐怕連香港人都自嘆弗如矣。

李洪志被馬政府禁止入境,不啻是對廣大的台灣法輪功信徒的警鐘,目前仍享有憲法保障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法輪功信徒,絕對不能讓馬政府一步步踏上香港特區政府、北京中央政府的覆轍,最終被徹底剝奪了宗教信仰自由,乃至身家性命都保不住。同樣的,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尤其不能置身事外,以為馬政府迎合北京禁止熱比婭、李洪志入境,只有極少數人受到極微小的影響。須知,唯北京馬首是瞻的馬政府,一年多來的執政已令民主、自由、人權全面倒退,假使大家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眼前受迫害,那麼,大難很快就會降臨每個人的頭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