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自由時報   中國公然恫嚇高雄 馬總統為何悶不吭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5自由時報  

馬英九對中國自我閹割主權,俯首甘為兒皇帝後,中國眼見台灣這塊肥肉即將入口,難掩得意忘形的醜態,開始對台灣說三道四,亂下指令,把所有台灣人民視為奴婢,儼然以太上皇自居。昨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在記者會承認中國利用觀光客抵制高雄,並狂妄叫囂所謂「高雄市一些勢力與藏獨、疆獨分裂行為合流,製造事端,衝撞大陸核心利益,傷害大陸同胞感情,大陸民眾對此表達不滿是很自然的。」並恫嚇「解鈴仍需繫鈴人,大陸將繼續關注事態的演變」。

在民主國家,國民均有獨立意志與旅行的自由,愛到哪裡便到哪裡,政府絕對管不著,中國竟能掌控其觀光客的行程,甚至做為其實現政治陰謀的籌碼,乃是自由世界匪夷所思之事。僅此一點,就足以證明中國是專制獨裁國家,近年來雖經濟略有發展,也只是食人族改用餐具吃人罷了,野蠻粗暴至極,毫無文明可言。何以馬英九竟日思夜夢要跟這樣的國家統一,公然執行其終極統一路線,要把台灣這個美麗、繁榮、自由的國家推入火坑?

其實,中國究係獨裁或民主的國家,跟台灣人民毫無關係,若中國能走向民主,台灣民眾自然給予祝福,若中南海的領導人依然堅持獨裁統治,台灣人只能替十三億中國人感到悲哀。因此,中國能否控制其觀光客,本非吾人關切的重點,然而,此事之所以對台灣造成傷害,係因馬政府一味將台灣的未來鎖在中國,才讓中國得寸進尺,想以此要脅台灣就範,對其百依百順,最後任其宰割。換言之,中國一向粗暴野蠻,更具有併台野心,乃眾所皆知,但台灣淪落到遭其羞辱的不堪處境,則是馬政府自己造孽的惡果。

馬英九上台不久,即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並且編織一個美麗的騙局,什麼開放第一年一天三千人,一年一百萬人次,一年六百億元商機,第二年一天五千人等,口沫橫飛,天花亂墜,讓相關業者產生錯誤期待,紛紛投下巨資,開餐廳、商店、買遊覽車、蓋飯店等,最後落得血本無歸、傾家蕩產的下場。其實中國觀光客開放來台之前,我們已一再提出質疑,首先以香港、澳門經驗為鑑,觀光客根本就是中國政府實現其政治目的籌碼。開放中國觀光客的香港自由行,就是意圖製造市況繁榮的假象,以掩蓋CEPA簽訂後香港產業、人口外移的內部空虛窘狀。而開放中國觀光客到澳門大賭特賭,也是營造短暫的熱絡景象。但中國對這些籌碼可放可收,去年至今,中國緊縮到澳門的觀光客,澳門即呈現嚴重蕭條景象,嚐到依賴中國的苦果。如今,台灣還未與其簽訂ECFA,中國就已經露出凶狠面目,竟想移植對港澳的經驗,企圖用中國觀光客不去高雄,挑撥相關業者起來施壓高雄市政府,達成以商逼政的目的。

其次,我們也一再清楚點出,台灣觀光業要發達起來,必須開拓先進國家的優質觀光客源,而非寄望素質低下的開發中國家旅客。歐美日觀光客,大多富而有禮,具有高度的文明素質,消費能力強,來台純粹度假旅遊,體驗台灣的人文、風土與美食,絕不會要求台灣人民不能看哪部電影或什麼人不能來台灣。反之,中國觀光團不但人數遠低於馬政府的承諾目標,而且大多是低價團,業者透露,旅費殺到一天三、四十美元,約只有觀光局規定六十美元的一半,住的是便宜小旅館,不但經濟效益低,甚至嚇跑了歐美日觀光客,而且還被中國的政治繩索套牢,完全得不償失。

馬政府自編自導的中國觀光客提振台灣內需的騙局,如今已經被事實戳破,將要演不下去了,卻害得台灣人被中國騎在頭上,耀武揚威,頤指氣使,順之則像奴才般苟活,逆之則棍棒齊下。更可悲的是,堂堂七百多萬票選出的台灣總統馬英九,面對中國的囂張猖狂,公然恫嚇打壓高雄市,竟然悶不吭聲,其行政院長甚至提出「舒服論」,合理化他對中國的奴才心態。其實,台灣到中國觀光客一年約四百萬人次,中國觀光客到台灣今年一到八月才六十二萬人次,面對如此無能沒種的馬政府,我們誠摯奉勸台灣民眾不要到中國觀光,儘量在台灣內部旅遊消費,方能替所有台灣人民找回尊嚴,不必受到流氓國家的威脅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