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大紀元時報  江陳會在台中 當地多社團反對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6大紀元時報  

中部地區多個本土社團15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江陳會在台中市舉行的立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陸委會14日正式宣布,第4次江陳會已確定12月下旬在台中召開,中部地區多個本土社團15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在台中市舉行的立場。他們指出,基於中共至今仍不願撤離對台飛彈,以及江陳會召開將再一次造成台灣自由民主的倒退等種種傷害,台中人一定要發出抗議的聲音,屆時將集結南部本土社團前來和平理性示威。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中部陣線總召集人戴正德表示,不歡迎集會的理由是:雙方互動還是處於不平等的位置、中國飛彈不撤如何保障台灣人的安全、上次江陳會造成台灣自由民主的倒退,以及近日對高雄堅持民主的打壓種種,身為台中人對此必須發出聲音。

台灣中社副社長林恆立指出,江陳會過去簽署的9項協議、1項共同聲明,立法院無法監督,反對黨也無法監督,只有藉由體制外抗爭,表達立場。

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曜華表示,第四次江陳會地點決定在台中並沒有經過台中人的同意,下週議會期間,反對黨將在會期,請市長說清楚江陳會地點設在台中的理由,未來的2個月,也將持續拋出反對的聲音。

台中市台灣心會副理事長王瓊枝表示,台灣海洋研究團隊(海研一號)已將有關台灣太平島及釣魚台等鄰海「海底礁層」資料交由中共送往聯合國登錄,如果屬實,這種祕密行徑等同國共密談,是出賣領土主權的行徑,政府需要出面說明。

基於民進黨市黨部14日已召開會議表態江陳會一定會有動作,市長胡志強表示,安全維護工作是中央的責任,但台中市會盡力配合,他對台中市民有信心,任何不同的意見都應該要理性平和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