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大紀元時報   乾牆之害 200萬美元豪宅被遺棄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6大紀元時報  

納迪亞•珀拉斯庫(Nadia Plushko)的200萬豪宅。(記者林達/攝影)
 

【記者吳尉溪/佛羅里達報導】這是位於南佛州柏齡市(Parkland)的一個環境幽雅,恬靜的居民生活區。納迪亞•珀拉斯庫(Nadia Plushko)典雅高貴的房子就座落在其中,只可惜它卻逃不過悲劇的命運。

中國乾牆像幽靈一樣籠罩著這個家,納迪亞•珀拉斯庫被迫離開了花200萬美元買的房子。她不得不搬回到她以前住的在赫倫灣(Heron Bay)的老房子。

9月30日,納迪亞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我們搬進來不久,就覺得房間裡味道不對,像臭雞蛋的味道,於是我們給房屋開發商WCI公司一連打了3個電話抱怨此事。後來我們發現空調的管子,所有的電線都變黑了。」

珀拉斯庫說:「搬進這個房子不久,我就時常咳嗽,氣短並伴有發燒。多次去醫院看,吃藥也不見效果。」

後來珀拉斯庫聘請了獨立的督察檢查房子,WCI公司也派出檢查員來檢查房子,他們都確認這棟房子使用了中國乾牆。

據報導中國毒乾牆自2004年在美國使用,大概有6種品牌。排放出的含硫氣體,混合在空氣中具有高度腐蝕性,並有害身體健康。

這幢豪華的房子座落在柏齡市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珀拉斯庫還支付了藝術家1萬美元,在大廳的牆上創作了一幅精美的壁畫。

因為中國乾牆問題,珀拉斯庫不得不離開這所他曾經投入全部心血的房子。但是她希望能把代表「文化、愛和靈感」的壁畫帶走,她願意再花1,500美元讓藝術家把這幅壁畫移到她在赫倫灣的家裡去。

藝術家安東尼•米尼亞諾(Anthony Mignano)於9月24日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試圖將壁畫移走,但是,最終他意識到這是不可能的。

「其實,損失的何止是這一幅畫。我們用大理石和其他我們認為最好的材料裝修了房子。你知道,人們裝飾自己的房子總是想用自己認為最好的東西。」珀拉斯庫說:「它代表著文化、愛和靈感!」

「糟糕的是,我們的房屋開發商WCI公司已經破產了,買的房屋保險也不包含中國乾牆這一項。我們又不能到中國去上訴。沒有人對這一切負責。」說話間,珀拉斯庫顯得很無奈、很無助。

但是,珀拉斯庫說她還算幸運,因為她可以搬到以前的房子裡去住,而她知道的一些中國乾牆受害者,因沒有其他房子,在不得不離開自己心愛的房子後,有的住進了旅館,有的住進了儲物室或倉庫。

因為中國乾牆問題,納迪亞•珀拉斯庫最終不得不離開了她精心裝飾、考究而氣派的房子。她一再表示:「我實在不想離開這棟心愛的房子。」她說:「搬走時,我的心都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