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大紀元時報  遼寧殯儀館屍體未火化 骨灰已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7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10月11日,遼寧鐵嶺清河區殯儀館發生一起罕見的事件,骨灰也「頂包」,死者還沒火化,家屬已拿到骨灰。事件被揭露後引起近年曾在該殯儀館火葬過親人的市民恐慌。同時各種傳言在網絡上廣為流傳,這一「骨灰頂包門」讓網友震驚憤怒。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12日,有網友在貓撲等論壇發帖《鐵嶺清河區殯儀館:死者未火化,骨灰已裝完》。指稱遼寧鐵嶺清河區殯儀館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事件,10月11日,有家屬發現領到的骨灰是冷的,起了疑心,後在火化廳裡看到自己的老父還沒有火化,於是引起雙方劇烈衝突。

網帖稱當時家屬把火化工打得跪倒在地,該火化工很委屈地說:「你們打我幹啥呀?這是我師傅讓這麼幹的,兩年了都是這麼幹的。」

據帖子稱,「火化室內放著兩大筐數年來積存的骨灰,給死者家屬的骨灰就是在這兩個大筐裡隨意裝的。」聞訊的人紛紛來到殯儀尋找自己的親人,家屬們不禁懷疑:自己埋葬的、祭奠的又是誰人或者是幾個人的屍骨?

有網友爆料,清河區12日召開會議,統一口風對外一律稱該事件僅此一例。同時要求各部門領導要逐個走訪涉及到的所有家庭,確保所有被涉及的家庭不會上訪或是起訴,並在之後每天進行走訪情況的匯報。

據報導,連日來不停有數百名群眾到區政府門前討說法。由於事態嚴重,區委門前調派了特警維持秩序。有一人因硬闖警戒線被拘留。

此外,據表示,部分群眾聽到消息後,以為骨灰可以驗DNA來確認是否自己的先人,就去墓園要領自己親人的骨灰去鑑定,而墓園方不允許,遂發生衝突,墓園的所長劉偉當場被打傷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