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自由時報   台商慘狀 馬兼主席不應再漠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7自由時報   

記者彭顯鈞/特稿

多年來,台商用金錢,甚至生命,在中國留下一幕幕不為人知的血淚史,眾多坑殺事件,難以獲得平反、賠償。「馬總統兼主席」急切於ECFA之際,不能再漠視台商慘狀。

台商西進中國,表相背後的真實,就是一幕幕不為人知、倉皇無助、暗夜哭泣的血淚史。多年來,眾多台商在中國遭受土匪般的野蠻對待,還有無理無情的掠奪。

多少台商求助無門,受盡折磨,倉皇逃回台灣,喘息度日,卻已千金散去。還有不少人,資產全無,不敢回到故鄉,流連在中國,淪為「台流」,背後是多少家庭的悲歌。

也有不少台商,事業生意憑空消失,莫名其妙成為階下囚,目前正關押在中國的黑牢,其中有多少冤情,至今無人聞問。

國民黨○五年開始走向中國,搞「破冰之旅」,達成連胡五項願景,國共論壇也開了五次,很多受害台商要問:馬政府和國民黨積極促進兩岸交流,何時才會關心「台商公道」?

馬總統強調ECFA勢在必行,但是,不僅看不到國內對於產業發展的整體政策,也看不到大陸台商保障機制,若以「擱置爭議」作為兩岸交流的原則,犧牲台商的利益,這樣的兩岸經貿交流毫無意義,完全本末倒置。

「馬兼主席」收攏黨政大權,接收國共平台,是否重視台商權益,很多人正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