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自由時報   馬氏風格 敏感提案議而不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8自由時報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總統回鍋當黨主席,維持「議而不決」風格,黨代表各種敏感性提案,馬主席昨主持黨內會議,全部「送中常會研處」,黨內感嘆,「失望,有受騙的感覺!」

國民黨召開中央評議委員會、中央委員會,馬主席親自主持。中評會大多是年邁的資深黨員,現場鄉音濃厚,發言時台下還一頭霧水。

「羅淑蕾條款」再議

黨內嘆有受騙的感覺

馬主席似乎未展現新的黨務風格,中評委提出不少五花八門的「提案」,還未討論,即以鼓掌方式決議「交中常會研處」。

馬下午主持中央委員會,黨代表提出包括檢討不分區立委發言的羅淑蕾條款、不分區立委由黨代表投票決定等「敏感性提案」。不過,會議依然沒有討論,就以「報告事項」方式決議「交中常會研處」。

據指出,黨務高層對「羅淑蕾條款」感到棘手,私下沙盤推演,最後順利「過關」,高層鬆一口氣。

提出「羅淑蕾條款」的黨代表葉元之表示,「失望,有受騙的感覺!」前天全代會指提案人昨可到場說明,他卻因沒有證件遭到擋駕。他表示,不知道中常會要如何研處,但相信此案一定會有結論;他也澄清,提出此案「不是一定要怎麼樣,引起一點討論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