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大紀元時報  中國寶寶維權聯盟 醞釀組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9大紀元時報 

【記者古雲印、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正在醞釀組建的「中國寶寶維權聯盟」計畫聯合各個社會領域受害孩童的家庭,共同為創造一個讓孩子們能夠正常成長的環境而努力。

逐漸扭曲、惡化的社會與生態環境全面侵襲著每個中國家庭的心肝寶貝。「結石寶寶、血鉛寶寶、疫苗寶寶、愛滋寶寶、地震寶寶」,以及教育問題、家庭與社會暴力,這些特殊的稱謂與社會問題之所以能在中國各個角落屢屢出現、氾濫成災,個中原因逐步被人們所認識。

倡議組建「中國寶寶維權聯盟」的趙連海,本身也是毒奶受害患兒家長,16日向希望之聲電臺說:「我們不能僅僅局限於某個事件維權,我們應該為他們創造一個更好的一個環境。而不僅僅為今天的孩子,我想也要為以後的孩子營造一個更好環境。」

趙連海強調,考慮到聯盟的建立可能會受到來自當局的壓力和阻礙,具體運作時會很含蓄。他表示,目前聯盟的建立還在醞釀當中,但是已經得到很多社會各界朋友的贊同和支援。「我們希望的不僅僅是維權團體來介入,也希望更多的社會人士,方方面面的社會菁英,來共同的介入這個我認為是一個比較龐大的工程,為我們後代吧。」

2008年9月,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爆發後,趙連海創辦「結石寶寶之家」家長維權團體,協助受害者維權,長期奔波於北京、河北石家莊等地,經常受到中共當局的跟蹤、監視與恐嚇。2009年6月25,趙連海公開聲明退出曾經加入的中共一切組織,並表示這是為堅定正義,無畏殘酷的迫害,及中華民族的後代所必須做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