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自由時報   國共黑白臉 高雄Chinese Free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9自由時報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日前語帶威脅發表對台灣第二大城,民主聖地高雄的強硬談話,別國罵到自己的領土上來了,馬總統卻懦弱不吭聲;中國把高雄當「細漢仔」在罵,明顯干預我國內政,兒皇帝卻只會在數日後南下夜市露面來「提振觀光」,馬政府和中國政府對台灣社會人民唱雙簧,輪流扮白臉黑臉的伎倆,人民其實早就看破、看膩。

總統南下夜市等地和民眾握手拍照,如何提振南台灣的觀光吸引力?欠缺具體的做法和資源奧援,難怪引來總統只會作秀的批評,刺激高雄的民眾,高雄人不服,國人也看不下去!

馬總統,請不要只擺擺樣子應付媒體,拿出真正的作為吧!


( 作者 蕭嘉弘 為導遊)

 


事實上,中國粗魯的政治干預,對高雄來說卻是一個求之不得、絕佳的觀光宣傳契機:因為有著中國政府的官方背書以及國際間的大肆宣揚,所以正好是高雄市政府讓日本等各國觀光客回流最有效的免費宣傳;現在的高雄可以高舉著「Chinese Free」(不含中國人)的保證標語,讓日本客安心、暢快地到高雄旅遊而不用擔心品質下降等問題,彌補過去一陣子因為中國客出沒而減少的日籍旅客,這難道不是達賴跟熱比婭給高雄帶來的最好禮物?如果在此種宣傳底下日本觀光客會因此而明顯地增加,不也正好驗證了想要仰賴中國客的觀光業是具有高度排擠效應、將日本客往外推的三流藥方?

(作者王思為 為台灣歐盟研究協會理事、台灣智庫諮詢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