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自由時報   他一定會搞政治談判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9自由時報  

馬英九接任國民黨主席後,馬胡會勢必立即登場,沒有所謂二○一二年的適當時間。

這可從吳伯雄繼連戰之後當國民黨主席的國共黨主席會面慣例說起,連戰開啟國共兩黨黨主席會面先例,吳伯雄繼之。如果,馬英九當上國民黨主席,卻不循連、吳兩位前主席的慣例,親自率團與中共黨主席會面,只派代表前往,國民黨不就小看了共產黨嗎?共產黨豈能答應當小輩,容得你馬英九挑三揀四,準備好再來,白白錯失共產黨痛宰國民黨先機?

何況,政治的變化莫測,往後的兩年多,以馬英九過關斬將除掉連戰、吳伯雄的手段,他會只派代表會見胡錦濤,而讓他人找到東山再起的機會嗎?

馬英九應該知道,完全掌權以後,就是「馴服與反抗」的開始,馬英九只會製造兩岸更多的驚奇,以頻繁的兩岸事務,掌控所有的政經節奏,將政敵狠狠踩在腳下。

因此,依據判斷,兩岸的所謂政治談判,不會在馬英九宣稱的第二任總統任期才會發生,經過馬胡會後,明年的下半年應該是馬英九心中的時間點。

(作者洪世才為資深新聞從業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