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自由時報   狼喊:狼來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2自由時報  

馬政府操作「加稅」手法,就如「放羊的孩子」不斷喊「狼來了!」引發人民強烈反彈,卻又稱「狼沒有來(沒有時間表)」,等人民對加稅警訊,疲了、累了、反彈降低了,狼(加稅)就真的來了!

其實,馬英九政府就是「放羊的孩子」與「吃羊的狼」的一體兩面,當放羊的孩子喊「狼來了」,就是狼在喊「狼來了」,因此,馬政府稱沒有時間表,就是當它可以吃定納稅人時,就會像狼一樣伺機撲向納稅人,用盡聚斂手段加稅。

最近以來,財政部及賦改會扮演「放羊的孩子」,不斷喊狼來了(這個稅要加、那個稅也要增),行政院長吳敦義及馬英九總統卻在裝無辜,稱加稅沒有時間表,要等庶民經濟改善、景氣好轉,再考慮加稅云云。

其實,馬吳否認加稅根本是鬼話連篇,馬政府的本質就是「狼」,就是要加重人民的稅負,要剝庶民的皮、吸人民荷包的血。

近來馬政府放出不少加稅及提高費率風聲,諸如營業稅要提高一%,一年增加稅收四百五十億元;部分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開徵能源稅及碳稅,第十年稅收高達四千億餘元;調高全民健保費率等等。

馬政府只算自己每年可增加幾百億、幾千億收入,供其亂花揮霍,哪管每一分錢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

馬政府執政無能,又亂花錢,債台高築,為補政府負債十九兆的財政大洞,簡直萬稅皆加、稅稅不安,人民恐慌憤怒,不由跳腳怒罵剝皮政府。

加稅會重分配財富,也會轉嫁由弱勢者負擔,並可能降低經濟成長率,營業稅、能源稅、碳稅經層層轉嫁,最終負擔的都是庶民,當加稅警訊頻傳,就是狼又在喊狼來了,庶民必須對加稅迎頭痛擊,絕不容貪狼得逞!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