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自由時報   管台灣的人不民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2自由時報   

如何評論馬政府上台至今的豐功偉業?一言以蔽之,就是一切要顛倒過來檢視,正向的指標陷入「嚴重衰退」,負向指標則「大幅成長」。

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國家,多元活潑的言論有如百家爭鳴,民眾權益受到合法保障,如此的成就可說是繼經濟奇蹟後,台灣人民的偉大成就之一。這麼寶貴的資產,交到馬英九手中,竟受到嚴重摧殘,造成台灣民主自由的大倒退。

台灣新聞自由在馬執政一年後,相關組織的評比嚴重下滑,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二○○九年新聞自由指標,台灣從去年卅六名慘跌到五十九名,倒退廿三名。日前美國自由之家對台灣的評比也是下滑。可見馬政府主政下新聞自由倒退,已是舉世公認的事實。

可悲的是,台灣民主倒退,不是因為出現了強人,意圖進行獨裁統治,反倒是出了一個奉中國為正朔的兒皇帝,為了討好中國,而打壓台灣民眾的自由與輿論,甚至放棄主權國家應有的尊嚴與原則,把中國的眼中釘熱比婭,列入黑名單,不准其入境。

馬政府禁止熱比婭入境,讓台灣蒙羞,民主與主權已支離破碎,但是總統府發言人竟還有臉強辯此舉與民主無關,是在執行國家主權。但此處所謂國家主權,到底是台灣的主權,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台灣民眾心知肚明。若不是怕中國不舒服,誰要訪問台灣,馬政府哪會在乎?

因此台灣還是不是民主國家?就以熱比婭的答案最好,是管台灣的人不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