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自由時報   和平協議併吞台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3自由時報  

馬英九不顧一切強推ECFA,將這個陷台灣經濟於險境的任務交給相關人員加快執行,對人民的強烈質疑置之不理,擺明好像就要硬幹,而他本人更進一步動起和平協議的腦筋,眼看除經濟外,台灣的政治主權也將陷入危疑之中,速度之快真是令人怵目驚心!

誰都知道,真正的和平是不需要協議的,國與國之間有國際法等規範可以遵循,只要是愛好和平的文明國家,自然會和平相處。像美國和加拿大緊密相連,或是西歐的瑞士夾在德、法、義等大國之間,有聽過他們需要什麼協議來維持和平嗎?反之,當年南北越簽了和平協定,沒幾天北越大軍就開進西貢,又中國不是也和西藏簽了十七點協議,卻照樣蹂躪這個愛好和平的宗教聖地。說穿了,窮兵黷武又專制獨裁的中國,台灣不可能侵犯它,那麼它有需要和台灣簽和平協定嗎?

答案不幸的是「有」,因為它只要給台灣幾年的安閒舒適,瓦解台灣的戒心,到時候兵不血刃,台灣就手到擒來,實在太划算。這才是馬、胡要簽協議的邪惡本意,卻裹以和平的糖衣,如此包藏禍心真是非常可怕。正在享受難得的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必須要提高警覺嚴肅以對,不能再讓大權獨攬的馬英九操弄。

(作者蔡崇興 從事自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