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自由時報   黨對黨 國不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3自由時報   

馬英九剛接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即拋出與胡錦濤會面的議題,為其終極統一的大政方針鋪路,其主要目的,即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此有例可循,如南韓前總統金大中與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結果,北韓的金正日依然視南韓為敵國,而南越則被北越武力併吞。

同屬中國的國、共兩黨領導人馬英九與胡錦濤,可以黨與黨的形式會面,地點可能選在香港,因為中國早就提出一國兩制的統一模式,香港於一九九七年併入中國時,中國承諾的一國兩制並未兌現,正如美國前總統林肯所說,一國之內不可能有兩個制度,一邊自由,一邊奴役,如此,馬胡會的結果,是自由民主的台灣,被共產一黨專制獨裁的中國所統一。

從馬急與中國簽訂包括台灣主權的ECFA,完全以中國優先為考量,這樣以犧牲台灣的利益為代價,促成中國併吞台灣,將成為台灣的歷史罪人,諾貝爾地下有知,應該不會頒和平獎給馬英九。

(作者莊柏林 為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