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大紀元時報  媒體權益 新聞局:不容許蓋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4大紀元時報 

【記者史進旺、黃佩儀/台北、台南報導】新唐人亞太台是台灣合法的電視台,十一期間遭蓋台15天,主管機關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蘇俊賓表示,台灣政府保障合法媒體的權益,要求相關單位處理。

新唐人電視亞太分台遭斷訊發生至今超過1個月,中華電信仍無法向NCC提出完整調查報告,說明干擾原因。

蘇俊賓在了解事件處理進度後,強調政府應扮演的角色和責任。他說:「我們在台灣要盡量保障所有合法媒體業者的權益,我們應該盡量來維護,所有蓋台我們都不容許,相關單位一定要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分台向中華電信承租的「中新一號」衛星除了商業用途,同時涵蓋台灣所有消防、所有的防災衛星機制,在9月17到10月1日斷訊期間,「中新一號」衛星上只有新唐人亞太分台的頻道遭到干擾,導致台灣地區將近164萬MOD及有線電視,以及其他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大陸的衛星收視戶的權益嚴重受損。

不僅中央主管機關表達關注,地方縣市首長也紛紛發表看法。台南市長許添財強調,台灣最寶貴的就是民主發展和言論自由,台灣政府不能忽視這次蓋台事件的影響。

台南市長許添財說:「任何活動在台灣都必須受到完全一個合法的保障,任何人都在台灣享有真正的人權跟自由,任何活動都應該得到尊重跟保護,所以媒體的運作要有充分的自由保障,所以有蓋台這種遺憾的行為,我們認為政府應該重視它,不能漠視它。」

許添財呼籲政府必須嚴肅徹查蓋台原因,避免未來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