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自由時報   喪權辱國 官逼民反也比照南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5自由時報  

記者鄒景雯/特稿

狂牛症之後,遭禁的美國牛肉終究要在馬英九手上重新開放進口了,替馬英九跑腿的吳敦義昨天以「比照韓國標準」,企圖為這個引起台灣消費者群情激憤的政策尋找合理化的理由,過去不少人高度懷疑無脊椎的馬政府「賣台」,現在大家才知道這群無能政客居然已經「喪權辱國」到寡廉鮮恥的地步。

熟悉台美運作的人都知道,有關美國牛肉的決策一向是直達天聽,吳敦義的辯護無力,只證明他是當差的,這麼重大的案件輪不到他拍板。過去,陳水扁一度幾乎快要挺不住星條大哥的壓境,但是絕對沒想到簽下城下之盟的人,不是關到雙膝發軟的陳水扁,而是經常賣弄他丟過雞蛋、英文流利的馬英九,這真是現代版「偽君子」再現,其為害尤烈,史有明鑑。

這次的美國牛開放幅度,帶骨牛肉、絞肉、內臟「普利昂變性蛋白」容易堆積的高風險部位竟也在列,週五公布後已經造成民忿沸騰,吳敦義侈言「政治不會凌駕專業」,事實卻是典型的政治行動。倘若馬政府標榜此舉與韓國開放的標準一致,則是不是意味著接下來要等著承受與李明博相同的重創?

什麼是李明博的下場?一個違反民意支持的交易,讓他上任僅僅百日,就由如日中天的聲望重挫到支持度只剩下二十%,並且導致數十萬韓國人民走上街頭,甚至發生嚴重衝突展開對政府的抗議,其領導威信從此陷入危機,至今仍未復原。

李明博付出如此高額的代價,為的是取得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交換條件,尚且無法尋求韓國人的諒解,那麼馬英九的「比照韓國」,又得到了美國什麼對台保證?說出來給國人評評理!

一百一十四年前,中國的李鴻章,令丘逢甲悲嘆「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今天,台灣出了個馬英九,消費者只要具備公民意識,有能力讓他在十日內棄約謝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