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自由時報   本土社團推入聯 籲全民打拚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5自由時報  

公投護台灣聯盟及本土社團發起「推翻中華民國流亡體制」跨夜靜坐活動

二○○九台灣聯合國日大會昨晚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開場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羅榮光(前右二)帶領全體高唱「台灣翠青」歌曲。

(記者鹿俊為攝)

 

〔記者蘇永耀、曾韋禎/台北報導〕昨日是「聯合國日」,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國家聯盟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日在台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二○○九年台灣聯合國日大會,呼籲全民向國際吶喊,表達出台灣想重返國際社會的聲音。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羅榮光表示,為推動台灣入聯,民進黨政府在二○○七年將十月二十四日定為台灣聯合國日,尋求台灣重新加入國際社會的契機。然而,馬英九上任後,大搞外交休兵,今年更首度未提案入聯,中斷過去十六年來的努力。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也因此大為降低。羅榮光盼台灣民眾團結起來,在險峻的局勢中,不斷向國際傳達出我們的心聲。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前靜坐昨天屆滿一年,活動發起人蔡丁貴指出,這是要以組織性的行動,壯大台灣人民自決運動的整體能量;聯盟及本土社團發起「推翻中華民國流亡體制」跨夜靜坐活動,昨晚並進行非暴力抗爭組織訓練,首役將是十二月的江陳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