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自由時報   反對ECFA 319公民行動開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5自由時報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昨天在彰化縣鹿港鎮舉辦三一九鄉鎮公民行動首場座談,與會民眾紛紛簽名表達支持。 (記者王百鍊攝)

〔記者王百鍊、湯世名/鹿港報導〕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發起的三一九鄉鎮公民行動巡迴座談,首站於昨天在彰化縣鹿港鎮舉行,多名專家學者強調,若與中國簽訂ECFA將造成農業、傳統產業的嚴重影響,失業人口更會激增,呼籲到場的民眾要做種子,讓親朋好友曉得簽訂ECFA的嚴重後果。

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指出,一旦簽訂ECFA,雖然看似雙方互銷的物品免稅,但中國多數人買不起台灣製品,因此對台灣並非商機,而馬英九指一開始將只簽對台灣有利的項目,這只是陷阱,中國不可能吃虧,許多對我國不利的項目,未來可能會被中國一一突破。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江昭儀表示,過去是外銷工廠外移、倒閉而造成失業潮,簽訂ECFA後,中國低價劣質物品大舉傾銷,內銷工廠也將難以生存。

東吳大學教授羅致政說,政府指ECFA雖有人會失業,卻也能創造出許多就業機會,但是,跨行如隔山,難道失業農民能到竹科工作嗎?基層勞工、農民將是簽訂ECFA後最大受害者。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發起人之一的辜寬敏強調,他們舉辦三一九鄉鎮公民行動巡迴座談,將以兩年的時間走遍全國各鄉鎮,讓民眾明白國民黨馬政府傾中、要與中國統一等謬誤決策,民眾應該要站出來,改變台灣歷史、拯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