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自由時報   藍委爆:中常委選前 馬也收禮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7自由時報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在黨主席馬英九個人意志下,國民黨中央運作中常委集體請辭全面改選,儘管中常委已被迫與馬主席站在同一邊,但私下的反彈聲浪未減,昨即有藍委不滿指出,許多中常委都是在選前中秋節送禮,包括馬英九總統及各部會首長都收了禮,請問有中常委投票權的總統算不算收賄者?

有人利用秋節送禮 馬算收賄者?

黃昭順昨也在臨時中常會反將馬一軍,她提案要求,黨中央必須於改選前交代賄選名單及懲處方式,涉賄者不得再參選中常委,目前已有過半數的二十二位中常委連署。

國民黨於九月二十七日選舉中央委員,十月十一日選舉中常委,中間剛好卡住一個十月三日的中秋節。有藍委指出,許多立委今年中秋節前都有送禮,送禮對象也包括馬英九及列名國民黨中央委員的部會首長,總統府與部會首長也都依例回函立委感謝收到秋節禮品。

藍委指出,若馬總統認為在中常委選前送秋節禮品即有行賄之嫌,這些收禮者就是疑似收賄者,因為總統及部份部會首長皆具有中常委投票權,「為何馬英九只辦行賄者?不辦收賄者?」

還有藍委表示,秋節前不知收了多少中常委候選人的禮品,大家都回了禮,沒想到馬主席一說要中常委辭職自清,這些送禮、收禮的人就第一個跳出來說要反對賄選、清白選舉,從馬主席到一群西瓜派,演戲演得都令人想吐,什麼民主改革,說穿了就是馬主席說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