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自由時報   騙球迷,騙選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8自由時報   

「假」就是「騙很大」!

最近台灣「假」的特別多,中華職棒「打假球」事件,檢調大動作查辦,風聲鶴唳,被指涉入的球員幾乎被判「體育死刑」;另一是政治造假,如亂開政治支票、假改革等等騙選民,卻全沒事!

中華職棒驚傳「打假球」事件,檢調鎖定多位明星球員查辦,無論結果如何,剛恢復一點元氣的職棒,經此沉重打擊,恐難再有明天,不少球迷傷心失望,擔憂中華職棒「玩完了 」,在第二十年走入歷史!

職棒場容不得任何「假」字,如有金錢或暴力幕後操控,場上競技就毫無意義,輸贏都安排好了,還比什麼賽呢?買票進場的、看電視轉播的所有球迷都被騙了,因此,職棒公司、球團、球員有責任把「假」全部掃除。

打假球不外金錢利誘及黑道威逼,中華職棒傳出打假球,職棒公司、球團、球員當然應負責;但是,政府不能給職棒一個乾淨競賽空間,豈無責任?打假球賭博是犯罪行為,檢調警未能預防於先,任令犯罪擴大,才大動作查辦,職棒幾乎就要玩完了,難道這就是馬政府「振興棒運」的方式?

打假球騙很大,應徹底嚴辦,但是,政治支票跳票,涉及政治造假,欺騙選民,馬英九做最多,六三三、黨產歸零等等,跳票族繁不及備載,都沒負責。又如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涉賄選被判當選無效,還有疑涉搓圓仔湯、操作棄保等,都是騙很大,也都沒事。

打假球騙球迷罪無可赦,政客亂開假支票騙選民卻沒事,這算哪門子的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