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自由時報   專門改革別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30自由時報   

馬英九喜歡標榜清廉,自以為道德高人一等,當初把阿扁罵得一文不值,如今他批判別人的事,哪一件馬英九沒有在做?

馬英九宣稱到高雄拚觀光,但高雄行的住宿費、喝飲料與買衣服都是由國務機要費買單。這些事如果是別人所為,鐵定被他罵到臭頭,但他自己做起來,卻可引經據典,指稱經費支出均依相關規定辦理。

令人佩服的是,他不但對使用國務機要費替私人買單,振振有辭,還要在國家財政困難之際,增編明年預算一千萬元,一下增加了三成。看來明年國務機要費有四千萬元,應該可以讓馬先生天天請人吃美國牛排大餐,順便替其進口美國牛肉政策做宣傳,這樣的用法才具有正當性吧。

其實,何止是國務機要費,一向標榜公私分明,一個杯子的禮物都不能拿的馬英九,還不是照樣搭乘總統專機到處助選,禮物還不是照收,甚至辯稱禮物退回去怕傷了對方的心。付油錢就可以搭總統專機助選嗎?那麼飛機的折舊費,是不是也該分攤?

可怕的是,禮照收,但砍起別人卻毫不手軟,甚至把中常委全部休了,重新改選,贏得改革的令名。於是有人就問了,如果中常委賄選,就全部改選,那中央委員是不是也該改選?推而及之,本屆立委已有多位國民黨籍委員被判當選無效,打著改革大旗的馬先生,是否也該一怒而定天下,下令所有國民黨籍立委辭職,讓人民重新有一次乾淨選擇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