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大紀元時報  共軍來台演唱 立委:國安漏洞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31大紀元時報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日前發放中共解放軍少校、少將階級軍人來台演唱。立委表示,這些人員來台並未據實填報軍職身分,已形成國安漏洞。

台北國父紀念館31日將舉辦一場名為「美麗之路」的演唱會,演唱者陳思思為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團少校,及第10屆人大代表。同行詞曲家屈?及李雙江也是解放軍,李雙江更是擁有少將的高級官階的現役軍人。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潘孟安30日舉行記者會表示,陳思思等3人並未據實填報軍職身分,也就是說解放軍以藝文交流為名,換裝登台,此例一開,將有更多解放軍用各種不同名義來台交流,已形成國安漏洞。

有關立委所提的質疑,陸委會新聞禮賓科柯中甯說,內政部移民署在接受申請時,針對案子的敏感性,特別召開了相關部會的聯審會。參與機關有新聞局、國防部、陸委會等20多個部會。

國防部新聞處表示,國防部只是給了專業的意見,給予通行是移民署在討論後做的決定。移民署主辦業務魯科長不願說明,表示須經過上級指示統一回答。

大陸人民來台如未據實申請,移民署李專員表示,依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第28條,申請人提供資料隱匿或虛偽不實者,主管機關可撤銷其許可,並移送有關機關依法處理。其本人及邀請單位之其他申請案三年內不予受理。

這次工團來台引起爭議,主因是中共〈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人員條例〉記載,文職人員須履行義務如:忠於祖國、忠於中國共產黨,努力為軍隊建設服務。這些來台表演者並非一般的演藝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