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自由時報   掃蕩地下電台 削弱反ECFA火力?

上一頁 下一頁
 

20100405自由時報  

行政院長吳敦義一聲令下,以打擊非法藥物為名,全力取締地下電台。有藍軍黨政人士認為,此舉有助削弱反ECFA的宣傳火力。圖為嘉義檢警調查扣三家地下電台的廣播器材。 (資料照,記者吳世聰攝)

〔記者黃維助/台北報導〕藍軍黨政人士昨指出,馬英九與蔡英文的ECFA辯論,有助於讓政府宣傳ECFA的火力聚焦,而目前行政院以打擊非法藥物為名所展開的取締地下電台行動,某種程度上也可收提升政府宣傳ECFA火力的「額外成效」,因為不少地下電台都對ECFA反宣傳,強力取締等於「自然削弱」反ECFA的宣傳火力。

查緝偽劣藥 政院稱無涉政治目的

但負責打擊不法藥物的行政院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張進福澄清說,取締非法的地下電台,查緝偽劣假藥,都是為了國人健康著想,「無涉政治目的」,而且只有非法才會被取締,合法的人還是會受到保障。

不過,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批評說,馬政府正鋪天蓋地的宣傳ECFA,偏偏選擇此時強力查緝地下電台,難道不是以政治手段整肅異己?同時讓人聯想到馬政府是藉此封鎖不利ECFA的言論管道,尤其將偽藥盛行、增加健保財政支出等問題全怪責到地下電台,也有失公允。

藍軍黨政人士不諱言,吳揆真的是厲害人物,因為地下電台長期踩到國民黨在宣傳戰時的「痛腳」,這次政院配合健保改革,祭出打擊非法藥物的訴求,全面取締地下電台,是師出有名,連在野黨都很難為地下電台護航。

馬下鄉座談 曾怨地下電台黑白講

包括馬總統在內的政府高層,都曾抱怨地下電台對藍軍的傷害。馬日前下鄉參加ECFA座談會時就曾抱怨,他上任後,並未開放任何一項大陸農產品進口,但地下電台都在「黑白講」。馬還曾表示,地下電台從他競選時就不斷造謠,但說的都不是事實。

對於吳揆大動作向地下電台「開鍘」,藍營內部有人直叫好;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常被地下電台修理得很慘,尤其碰到兩岸議題,政府動不動就被地下電台批評成賣台,對馬也很傷。

吳揆大動作 藍營內部有人直叫好

黨政人士評估,在強力掃蕩的情況下,查緝地下電台應該二至三個月就會見到成效,雖然行政部門宣稱沒有政治目的,但此舉對藍軍來說,還是會有額外的政治成效,因為不少地下電台都是反ECFA的重要宣傳火力來源,經過這波整頓,勢必會對反ECFA的力量造成衝擊。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