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自由時報   國民黨立委如果有正義感

上一頁 下一頁
 

20110411自由時報   

大法官被提名人陳碧玉曾擁有綠卡一事引發爭議,連日來藍綠立委都批判。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認為陳碧玉對台灣沒有信心,應主動退出提名,「否則這張同意票,我投不下去」。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指出陳碧玉過去擁有美國籍及綠卡,的確不太適宜擔任大法官;他強調大法官位高權重,「其作為合法與否,不應是唯一考量」。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呼籲馬總統重新提名大法官。

若曾經擁有綠卡就不能擔任位高權重的大法官,那現在可能還擁有綠卡的人為何可以繼續擔任位更高權更重的總統?

我們若只追究陳碧玉曾擁有綠卡一事的道德瑕疵,而放過更嚴重、有國家忠誠疑慮的總統綠卡問題,那是只見秋毫而不見輿薪,也是鴕鳥行為。

因此,國民黨立委如果真的那麼有正義感,請先追究馬總統的綠卡問題,之後再來追究陳碧玉的綠卡問題。不處理大咖馬總統的綠卡問題,只對相對小咖的陳碧玉下手來彰顯自己的清高,那是很虛偽的偽君子行為。


(作者郭正典 為台灣醫社社長、台灣北社理事)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