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自由時報   綠卡大官對台灣的深層敗壞

上一頁 下一頁
 

20110411自由時報  

大法官被提名人陳碧玉在擔任法官時申請綠卡(現已放棄),作為台灣擁有終身職的公務人員去申請外國的永久居留權,其實操守已嚴重敗壞!總統馬英九竟然認為提名這樣的人擔任大法官沒關係,不會改變提名,因為「她的專業和操守俱佳」。馬英九的價值觀真是不可思議。

回頭看,馬英九家裡姊妹、女兒也都是美國籍,連馬英九要競選總統時,他的女兒仍不放棄做美國公民—宣誓效忠美國,難怪馬英九會提名這樣的人卻不覺得不妥!

在做國家大政決策方針時,這些有權者根本不會以台灣的主權、國家長治久安及環境永續發展為慮!把台灣主權一寸寸流失給中國、簽ECFA把高污染高耗能產業留在台灣,讓其他高技術層級產業大量開放到中國投資,讓勞工大失業、貧富差距擴大、大量舉債敗壞財政、把福利集中給軍公教族群讓勞工階級弱勢更弱勢、無視日本發生核災無力解決的世紀災難仍堅持核電政策不變,這就是拚命申請外國護照及居留權的逃難政權的特色─不會把台灣當作安身立命、生死與共之處所!放眼馬政權三年多來所作所為,不就是完全體現這種價值觀?

三年多前,台灣人選了一個美國人的爸爸擔任總統已是大錯誤,二○一二年的總統大選請台灣人一定要清醒過來,不要再選出一個過客心態的政權!

(作者黃真羽 為財經研究員,嘉義縣民)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