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自由時報  下台吧!

上一頁 下一頁
 

20121205自由時報  

無法源依據的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論法、論理,納稅人的血汗錢都不能這樣亂花,當然該刪掉,閣揆陳冲宣示刪減九成、馬英九總統也背書,政策既已拍板,國防部長高華柱、退輔會主委曾金陵,卻公然反對內閣重要政策,依責任政治,早就該掛冠而去,不應戀棧!

高華柱、曾金陵可以反對刪減退休年終,但是,應在政策決定前;政策定調後,基於內閣一體,身為閣員不支持政策,就應掛冠而去,他們既戀棧閣員之位,又反對內閣政策,不但風骨蕩然,政策充滿變數,責任政治全亂了套。

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反對內閣的基本工資政策,斷然掛冠而去,相較之下,高華柱、曾金陵應羞愧無地!

馬英九與陳冲,對於閣員反對已拍板的刪減退休軍公教年終政策,應斷然要他們下台,如果還縱容,對其背後既得利益集團投鼠忌器,態度首鼠兩端,那麼,所謂改革攏是假!

退休軍公教還發年終,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計算,明年度編列兩百零四億多元,依陳揆宣示的刪減原則,應刪一百八十七億多元,陳揆的政策是否跳票,納稅人血汗錢一百八十七億元不再被亂花,就是檢視關鍵。

高華柱還提出所謂「契約說」反對刪退休年終,根本就是無法、無理、無憑據卻硬拗,不但契約根本不存在,即使有這種違法、違反社會公平的契約,也自始無效。

何況,政府沒有人民的授權契約,卻年年亂花人民血汗錢兩百億發退休年終,不但今後不得亂花,以前亂花也應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