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自由時報  深究共黨本質 再談二○一六

上一頁 下一頁
 

20121205自由時報  

老共搞政治鬥爭有一個絕活,那就是把對手搞得很「被動」。所謂的「被動」往往是,對手即使不想動也得動,而且,在老共早就設好的局裡,對手總是陷入動輒得咎的困境。最近的例子是,新版護照把台灣納入版圖,以及「中國歌曲排行榜」未經馬政府核准就宣布要在台北小巨蛋舉辦頒獎典禮,而自稱是「中歌榜特約廠商」的北京旅遊業者早在十一月初就推出「中歌榜台灣跨年之旅」套裝行程公開販售,更扯的是「中歌榜」獎項分為「內地」、「港台」兩組。

現在,馬政府對新版護照事件不敢張揚,只由陸委會做出不關痛癢的「嚴正聲明」;反觀越南、印度、菲律賓紛紛採取具體的反制行動,美國也宣布不接受中國的鴨霸。至於陸委會的「嚴正聲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竟引用馬英九總統之「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予以反駁。可見,馬英九有多麼「被動」!而「中歌榜」將台灣與香港等量齊觀,直搗台北小巨蛋,先前的金馬獎已充斥藝人「內地」的說詞了,一旦「中歌榜」在台北上演,真不知台灣還會被矮化到什麼程度?但,馬英九會更「被動」,是鐵定的。

其實,馬英九會如此「被動」,連累到台灣也十分「被動」,並非始於近日。他向來與中國一起虛構「九二共識」,還對台灣人民虛構「一中各表」。然而,中國只接受「一中」,從未承認「各表」,這就使得馬英九必須千方百計去找中國允許「各表」的蛛絲馬跡。當然,此乃緣木求魚之舉,馬英九因此「被動」糗態百出,自欺卻欺不了人!今年連任以來,馬英九又加碼所謂的「一個國家、兩個地區」,結果國內民意強烈反彈,逼得他拜託傳話人吳伯雄吞下去卻遭拒。原來,馬英九愈來愈「被動」,根本是咎由自取。

上月底,北京舉行「九二共識」二十周年座談會,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在座談會表示:「九二共識」的核心,就是確立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一共同認知,由此明確了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兩岸應當在一個中國的框架內進行平等協商;確立這一核心,不僅符合客觀事實,也符合雙方各自規定。王毅再次利用馬英九自己的「規定」,確定「一個中國的框架」,從而徹底否定馬英九幻想的「各表」。可想而知,未來馬英九只能像賈慶林透過林中森傳的話那樣:「奉行更加積極的大陸政策」,毫無「主動」的選擇自由。

馬英九被中國牽著鼻子走,顯因遺忘了他的導師蔣經國的教訓:「我們每一位同志要把握一個主要的原則,有了這個原則,再去思考,再去決定政策,就不會錯誤。這個原則是什麼呢?就是共匪絕不會說對它不利的話,不會做對它不利之事,凡是共匪所講的話,所做的事,就一定是對我們不利,對我們有害,而對它必然有利。」蔣經國深知共產黨的本質,馬英九不聽老人言,所以無法「分清敵我」,無法「明白是非利害」,從而中了「共匪的陰謀」。

馬英九的傾中政策,把自己搞得很「被動」,好像脖子被中國的繩索套住,民進黨應當引以為戒,而非在中國面前與之爭寵。年初大選失利以來,若干民進黨高層瀰漫一股「敗在中國政策」的氣氛,似乎有意跟在國民黨屁股後面討好中國。於是,有人提出「憲法各表」,到中國祭祖拭淚。可以斷定,假使民進黨走上「化獨漸統」之路,它就只能「被動」走上不歸路,直到成為不折不扣的「中國民進黨」。屆時,「被動」的國民黨,以及「被動」的民進黨,都將淪為中國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被動元件」!

民意滿意度僅剩十三趴的馬英九,面對執政失敗所造成的經濟衰退,難以抵擋中國軟土深掘、予取予求。新版護照、中歌榜等事件,預示了馬英九將淪為習近平的傀儡,為台灣帶來更恐怖的危機。際此危急之秋,民進黨身為最大的在野黨,應當結合所有可以結合的在野及民間力量,力挽台灣的經濟頹勢,以免台灣淪為中國的經濟俘虜。同時,不僅不能步馬英九「被動」的後塵,反而應該力保台灣的「主動」空間,遏阻中國侵門踏戶。如果朝野競飆傾中,致使台灣經濟「被動」、政治「被動」,誰也別想二○一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