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自由時報  如何說服那71%也來火大?

上一頁 下一頁
 

20130107自由時報 

新頭殼網站線上辯論「綠發動一一三人民火大遊行,有用嗎?」(http://newtalk.tw/pkbar.php?oid=45)結果:二十九%說有用,七十一%說沒用。筆者認為,這是民進黨二○一三年第一個挑戰,也是蘇貞昌主席領導能力與創新能力的重大考驗!

對於一個獲得國際認證的笨總統,治國能力、民調支持度皆低於陳水扁的馬英九,個人相信他已經是「死豬不怕滾水燙」,哪在乎這一日遊行?蘇貞昌該問的是:馬英九怕什麼?什麼才能迫使馬英九改變?絕對不是民進黨發起的遊行,而是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從這個角度發想,「罷免國民黨立委,終結一黨獨大」是不是更有力量?「火大」抽象、老套,「罷免立委」則是具體行動;「終結一黨獨大」更是民主制衡的理想體現,應該更有號召力吧!

退一萬步,題外話,如果有個拿著「馬主席下台」大布條的「國民黨大隊」,肯定吸睛!


(作者蔡明華 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