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自由時報  重新點燃「台灣國家理想主義」

上一頁 下一頁
 

20130107自由時報  

坦白說,個人對民進黨為號召民眾一一三上街遊行,連日來在各地所舉辦的「火大列車」造勢活動,有一種說不上來深層的失望。一個基本的道理是:罵別人醜,並不表示自己漂亮!

馬政府的施政當然令人民因失望而憤怒不已,他的施政失德,基層民怨之深,幾乎市井人人可以琅琅上口,何勞民進黨天王在台上口沫橫飛?

尤其人民也曾給民進黨八年,公民組織對陳總統改革農會,也曾信誓旦旦地說「即使拚掉政權也要改革」印象猶深;改革十八趴,卻成「瘦小吏,肥高官」,更令有是非公義之心的基層失望透頂。

民進黨執政後無可否認地向財團傾斜,失去對土地正義的堅持,不也是支持者心中的痛?難怪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認為台灣的危機之一就是「國民黨共產黨化,民進黨國民黨化」!

所以一一三火大遊行,除了批判馬政府的失德失政,應該設立一個重大目標:就是要重新燃起「台灣國家理想主義」來提升國民捍衛自由民主生活的根本價值!這才是救台灣根本之道!

(作者林瑞霞 為嘉義市快樂公民學苑創辦人、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