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照片集錦


老年話語

[ 首頁 ] [ 向上一層 ] [ 簡介 ] [ 環境導覽 ] [ 老年話語 ] [ 用感恩的心疼惜老人 ] [ 一日志工 ] [ 921"震垮"養護機構 ]

 

 




歡迎來信
期待您的E-mail

 

t22.JPG (27072 個位元組)

老年人的智慧,在歲月中累積出來

 

相處篇

肯定老人的貢獻,對老人的恭維與讚嘆最令老者高興。

在公開的場合不要冷落與會的老人,找機會加以宣揚,就是一件好事。

人人會老,老邁之後最怕“孤獨”,又怕“太吵”,趁年青時多做老人生涯規劃,存些錢備用最實際。

有責任感的中年人,對年老的父母盡孝,一般而言會很辛苦;不過這種事必須真心耐煩、有毅力、恆心,堅決到底。

富有的老人,會比較能夠達到子女盡孝的期待。

老人常去看病,並非全是“真病”,因為“老化”之後會期望新生代時時刻刻的關心與照顧,可是“新生代”的工作環境與就業情形,就不是可以絕對性配合“老人的意願”,於是老人更添怨嘆與不滿。

因腦部退化或癡呆症接受安養的男性老人,恢復意識能夠走動之後,就會有“性的欲求”,有些會直接表現,有些間接騷擾,健康的老男人要能謹慎處理性事。

比較孝順的人會去照顧家中老人,可是往往被老人家罵得最兇;好像真正不孝,其原因在於老人家會找最親近、最容忍的對象發洩情緒。

受養護的女性恢復健康之後,會“喜好講話”,其內容偏重心理因素。

未來政府的社會福利,要在老人的生計多下功夫,不要依賴民間的慈善救濟工作。

 

上一頁 向上一層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