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照片集錦


簡介

[ 首頁 ] [ 向上一層 ] [ 簡介 ] [ 環境導覽 ] [ 老年話語 ] [ 用感恩的心疼惜老人 ] [ 一日志工 ] [ 921"震垮"養護機構 ]

 

 




歡迎來信
期待您的E-mail

你們知道台灣有多少被遺棄的老人嗎?有多少癱瘓、獨居的老人嗎?有多少行動不便的重障者嗎?他們付不起安養的費用,你覺得自己很健康嗎?有沒有想過我們也會有這麼一天。

目前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失能的老人成為一般家庭沉重的負擔。而如此沉重的壓力,何時得已解除?本基金會為了照顧這些缺乏照顧、無法自理的人,實現鰥寡孤獨廢疾皆有所養的理想,乃成立養護機構。期望將機構中的任何一人皆當作是自家人,使機構中的每一人都能得到溫馨的照料。

為使更多人能得到照顧,現在我們正積極推動居家服務與敬老親和訪視工作,讓台灣真正落實老人的照顧。 

大地養護機構主任的話

目前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失能的老人成為一般家庭最大的負擔。而此沉重的壓力,何時得以解除,卻往往遙遙無期。大地養護機構的成立,就是為了因應社會及家庭的需要,提供老人最妥善、最人性化的照護服務。現在養護機構設有安養病床20床。另外特別成立日間托老—長青活動中心,讓老人來此參與同齡層之活動,感受被尊重與關懷。


大地養護機構維持營運辦法

一、養護費用
(一)入院養護:
   隨緣奉獻

二、服務辦法
(一)入院養護
服務對象:
1.中風導致全癱或半癱致生活不能自理者
2.罹患慢性病致行動不便需長期照顧者。
不宜進住者:
情況不穩定或患有傳染病、精神病、行為 會干擾別人者不宜進住。
(二)日間托老
凡行動方便或輕度殘障之長者,可參予日間托老服務。
(三)服務項目
1.生活照顧 2.護理照顧 3.基本復健
4.日常生活訓練 5.休閒育樂
(四)申請程序
登記—協談—評估—收案

三、捐獻餘款
(一)購買土地,建立永久養護基地。
(二)維持開支,員工薪資。
(三)擴展服務範圍。
(四)擴充養護收容量。

宗 旨
為需要安養服務的老殘人士做養護工作。
特 色
一、由具有中西學養的合格醫師,定期做醫療服務。
二、貧苦病患可會同當地社會局入院療養。
三、不以營利為目的,所得盈餘做為安養基金,以嘉惠貧困之殘障安養老人。
四、辦理日間照護服務。

說 明
本機構設立於台中市區八期重劃區內,限於土地購買的經費龐大,故暫時長期租地經營。本會結合中國醫藥學院、省立台中醫院、省立彰化醫院的醫護人員為主體,組織而成立“公益”養護機構。
本機構監護人員皆受到良好的訓練,包括對病患輔導、心理治療,並不定期舉辦慶生會、親子園遊會,以健全良好親子關係,使患者能得到妥善的調理。本機構設立免費義診,中西醫師義務診療與
復健、針灸、氣功治療,並與弘光醫專、省立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密切聯繫,不斷派員進修,以確保服務品質,希望入院的病患得到最好的照顧。
本機構由於場地不足,只能收容二十床以維護照顧的一定水準。經營如此機構開支甚大,請社會大德,量力支援。
注意事項
希望家屬能夠儘量抽出時間,參與餵食、懇談、親和的工作,以盡人子之孝道。

大 地 文 教 機 構
04-24758922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三路207巷2號
 

向上一層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