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二十五 20030617
[ 首頁 ] [ 向上 ] [ 荒漠甘泉一 20021231 ] [ 荒漠甘泉二 20030107 ] [ 荒漠甘泉三 20030114 ] [ 荒漠甘泉四 20030121 ] [ 荒漠甘泉五 20030128 ] [ 荒漠甘泉六 20030204 ] [ 荒漠甘泉七 20030211 ] [ 荒漠甘泉八 20030218 ] [ 荒漠甘泉九 20030225 ] [ 荒漠甘泉十 20030304 ] [ 荒漠甘泉十一 20030311 ] [ 荒漠甘泉十二 20030318 ] [ 荒漠甘泉十三 20030325 ] [ 荒漠甘泉十四 20030401 ] [ 荒漠甘泉十五 20030408 ] [ 荒漠甘泉十六 20030415 ] [ 荒漠甘泉十七 20030422 ] [ 荒漠甘泉十八 20030429 ] [ 荒漠甘泉十九 20030506 ] [ 荒漠甘泉二十 20030513 ] [ 荒漠甘泉二十一 20030520 ] [ 荒漠甘泉二十二 20030527 ] [ 荒漠甘泉二十三 20030603 ] [ 荒漠甘泉二十四 20030610 ] [ 荒漠甘泉二十五 20030617 ] [ 荒漠甘泉二十六 20030624 ] [ 荒漠甘泉二十七 20030701 ] [ 荒漠甘泉二十八 20030708 ] [ 荒漠甘泉二十九 20030715 ] [ 荒漠甘泉三十 20030722 ] [ 荒漠甘泉三十一 20030805 ]

 

studygroup/20030617-1.mp3

荒漠甘泉 5月8日 --「在火中遊行。」

火就是鍛煉,能夠接受鍛煉才能夠自在。上帝要救一個人,一定經過不斷的災難還有信心,才會認定而有顯化。顯化要經過試驗。

荒漠甘泉 5月9日 --「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

打不跑罵不走,有信心,經過許多考驗仍信仰上帝,信心到達極點的時候,吃苦當吃補,到最後就無所謂考驗不考驗。

『問神』與信仰沒關係,和修行沒關係,把『問神』當成真的,會失去本身的天命和原則。

要相信上帝也要相信自己,依照上帝指示的路去走,信心不惑,認真走當中也會有考驗,不管怎麼考驗怎麼悲哀,信仰都不變,這就是顯化。說起來很簡單,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這樣考驗仍不改變很難,有些人在道場受到眾人依賴與信心,心性產生變化會自我貢高,這種習性還需要接受考驗。

大地沒有「能人」,大家共同成長,平常心走平常道,負擔的範圍最廣。漂亮的東西不長久,很刺眼的東西也撐不久,只有平靜如水一波一波前進,這種人才有辦法負擔天命。有相當的天命才會來大地,信心要像亞伯拉罕一樣,如何考試都不退。

接受考驗一方面可以消業,另一方面可以擴大本身的磁場,慢慢影響力可以擴及四周的人,就可以保護四周的人。大地的信仰看起來很平凡事實上很高超。

荒漠甘泉 5月10日--
當我們受到特別的喪失和痛苦的時候,我們的信心常會搖動起來;我們也常會說:「我不能再忍受了,我喪膽了; 我心裡發昏,快要倒下來了。我該怎樣作呢?神叮囑我不要喪膽。但是我連一分鐘都不能支持了。怎麼辦呢?」

  當你身體要昏倒的時候,你怎樣作呢?你什麼事情都不能作。你停止你自己的活動。你倒在你所愛的人身上,緊緊靠著他,安息。你不再自己設法或努力了,因為你信靠他。

  當你靈性軟弱要昏倒的時候,也該如此。神給我們的信息不是「你當剛強壯膽」,因為祂知道我們已經筋疲力盡, 奮興不起來了;祂知道我們的力量和膽量已經消失了。祂給我們的信息乃是「你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靜下來,無形中就會有顯化,你信任祂,就會變成祂的一份子。靈性在最軟弱時要靜下來「休息」,念經也是一種「休息」,我們的力量和膽量雖然表面上看不見,但是心與上帝同在。

在痛苦的烈火中想要衝但沒力氣,我們知道要休息,信仰上帝,祂會慢慢的帶你過去。這種情況通常在生死存亡或彌留之際,要有信心,不要去掙扎,要依靠上帝。

老師說,你走我的路,不要走教院的路,所以我們走老師的精神道,設立大地講堂。

荒漠甘泉 5月11日 --
「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只有那曾經歷患難和痛苦的人才能得到安息。這種安息 ── 從患難中產生的安息 ── 不是勉強的鎮靜, 也不是死寂,乃是很自然地從裡面湧出來的安息。
  平常我們以為順利的人,從來不知道憂愁的人,是最有安息的人。可是錯了,這種人從來沒有受過試驗,

沒經過試驗,天不會重用,經過試驗要甘願讓天用,沒有個人,無法放下個人習性就不用修了。

荒漠甘泉 5月12日--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許多合理的祈求,有時被神故意延擱。

因為上帝有安排,考驗信心是必修的過程,是否有忍耐、毅力、必勝的決心。
君子不器,嘗試不同的事,接受磨考,真正修行的人,不會要求上帝特別的照顧與顯化,上天會依照祂的方式照顧我們。

有信仰的人,知道訓練的道理會去面對、不會怨嘆,沒信仰的人遭受一點磨考容易怨嘆、悲哀,這種人天厭之天棄之。

不要自覺偉大,能力與智慧就會提高。


studygroup/20030617-2.mp3

有一個人被關在監獄裡,他每天祈禱,比他罪還重的都出去了,在非常失望當中仍不放棄相信上帝,好不容易有一天可以出去了,那時候他已無所謂出去和不出去,因為上帝與他同在。

寂寞與災難是修煉的基石。

最重要的不是錢,是一起經營,這才是做人的價值,對台灣大地的一種奉獻。台灣是天命的龍頭,是個大龍穴,龍穴才會有妖怪來爭、神明來搶,大地是在做穩定核心的力量。錢捐的多,是你有一點福德,天要你去行天命。/p>

不要貪心,錢無限,貪心是個人的想法,用個人的想法自以為是上帝的想法,格局太小,天厭之天棄之。我們要用上帝的心來經營,人是替天做事,天與人配合,才能天人合一。人心的教化要與宇宙的道理配合,才有辦法永遠存在。

荒漠甘泉 5月13日 --
「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聖經羅馬書八章 26 節)
神給我們的禱告的答應,常出我們意外。
我們求忍耐,神卻給我們患難;因為「患難生忍耐」

神的考驗,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不會讓你失去生命,因為祂保留你最好的那一部份,一再的考驗到最後一刻才會給你。考驗過去之後,你會發現原來天公給的太多,這是一種精神上的喜悅,叫「法喜」,產生天人交泰,上帝與我同在。

吃迷幻藥,失去自主性思想,是把上帝的那條線切斷了,選擇與魔鬼在一起,因為魔鬼的思想,是讓你進入迷離幻境,身陷其中,慢慢與他結合。

父母要修行,孩子才能得到上天的眷顧。

如果怕錢變薄,就把錢用在上帝要你用的地方,不要貪「得」,因為貪「得」的原則,與上帝的安排是不一樣的。


studygroup/20030617-3.mp3

我們常常用自己的意識去求,上天反而給你打擊,感覺做了很多好事受到尊敬,卻給你一巴掌,這是在考驗的你平常心,考到最後,就無所謂高尚不高尚。

荒漠甘泉 5月14日 --
「正當那日....遵著神的命。」(聖經創世記十七章 23 節)

  立刻的順服是唯一的順服;延宕的順服是不順服。

馬丁路德說:「一個真肯順服的信徒已經把他的『為什麼』釘死了,他的順服是無疑問的。」

遵著神的命就是天命,順服就是順天命,立刻的順服是唯一的順服;延宕的順服是不順服,表示不甘願,不會認真去做。 天交代的事趕快去做,不管是否合乎自己的喜好,不要延宕上帝交待的使命,順乎天應乎人,真正順服的人已經不問上帝『為什麼』,就去做。

荒漠甘泉 5月15日 --
「現在有雲遮蔽,人不得見穹蒼的光亮。」

煩惱、失望和打擊都是一時的,保持希望、期待和堅持,就是烏雲背後的大光明,那一面永遠不變,耐心等待、繼續奮鬥,絕對相信上帝與你同在。

我們不怕人少,最怕「假人」,「真人」幾個就夠,讀書會是訓練「真人」的博士班。


studygroup/20030617-4.mp3

問:在家可以對著畫作誦誥嗎?
答:可以,你覺得是一個禮拜對象,可以誦誥,精神在那邊。

問:有形上是否會因為跪拜的動作而強化身體器官,得以改善身心?
答:確實,這是瑜伽,像回教國家朝拜麥加、佛教的大拜法、我們的誦兩誥皆是,這是訓練我們的耐心和脊椎骨伸展運動,太快有時候會肌肉傷害,慢慢拜就好,拜的過程到一個程度可達三昧境界,身心靈化成一體,那時可以開我們的智慧。

所有的業力在跪拜中,業的磁場會慢慢消掉,業力會來是因為磁場。雙胞胎長相一致,但意念不同,氣質便不同,這是磁場感應不同所致。

誦誥要能持久,人有一種不耐煩的性格,平常存感恩心,心思、想法、磁場就會不一樣。誦誥念經靜坐都可以改變磁場,磁場改變,業發生事情的能力就慢慢消退,吸附不來,業的種子無法發芽。念經誦誥的過程要有懺悔心,讚美上帝懺悔自己。

跪拜誦念「我不對,我要重新做人!」任何時間磁場都在交換,本身越來越謙虛,包容性越來越大,磁場就越強。誦念「我不對,我要重新做人!」與「誦誥」相輔相乘,沒有哪種比較好,最怕什麼都不做,心會自我矮化貶值。

上帝以各種名號形狀無差等在人間存在,維持一個大地的平常心狀態。

方便隨緣歡喜最重要,神明不用怕,鬼也不用怕,最怕的是人,人與人接觸面空間很小,人的情緒感覺得到,要克服人與人之間的鍛鍊,考慮自己怎麼用平常心處理一切。

萬拜唯心,沒有那個誠意神明也不會接受,歡喜最重要。


studygroup/20030617-5.mp3

顯化需要經年累月的考驗,不可照自己意思要求上帝顯化,要有耐心等待,失志無力的時候信心不可以退,心靜下來就好,去感覺上帝與我同在,躺在上帝的懷抱裡,慢慢把自己「安息」下來,定靜安慮得意思在此。

天若認為你是人才,會施以斧削刀刻、打磨切割,最後成為寶石,不斷的鍛鍊就是修行的過程。

公天下的經營方式不會造成斂財;拿眾人的錢滿足自己的欲望,提高自己的地位,假神秘、假顯化,裝成自己是上帝一樣,這沒有用。

來大地要學習拜自己,學習反省懺悔。「宮廟」是外形外相,只不過是民俗活動,與修行及信仰沒關係,是一種社會功利交換條件的商業行為,離不開世俗的要求。走天公這條路行天命是最高的。

做神明最辛苦的地方是地獄,最快樂的地方是天堂,不想去天堂也不想去地獄,喜歡逍遙就做海外散仙,這種也無法享受很久,一段時間之後能量會消耗,還要接受再鍛鍊,鍛鍊完再行功佈德才能再做海外散仙。

有些同修以前是福報天的天王,享受完福報後,這輩子投胎為人過著很清貧的生活,這是磨練。這是他的修行不究竟,修行究竟看這些如無物,只是一個形象跟欲望的產生而已。

七真傳裡有孫不二毀容修道,所以不用在意體相,有好就有不好,保持平常心就沒有好與不好之分,平常心到極點,就是上帝與我同在。

台灣有悲情才有現在的民主,有過去的歷史才有現狀的安定,台灣業力成熟會發生戰爭,大地在裡面轉法輪,讓業的成熟度慢慢淡化,越多人參加大地的修行,業力的種子就無法發芽。

超脫政權,超脫權力慾望的追逐,團結珍惜台灣這塊寶地。千金萬典不離一心,一心不亂很難,因為受業力的影響,我們的心法是懺心法門。


studygroup/20030617-6.mp3

問:燒紙錢給過世的親人,他們有得到嗎?他們的食衣住行,錢從哪裡來? 答: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台灣人移民美國生活要用美金,沒有存款沒有福氣就沒有美金可用,存款與福氣是要靠自己累積,如果有人想送台灣錢給他換成美金,他所享受的只是暫時的一個象徵,表示有人關心他。這種人比較執著。

陽間的錢不能變成陰間的錢,燒金紙是大家看到光亮覺得溫暖放心而已沒有什麼意義,類似像以前放炮嚇妖怪一樣。

我們要不斷的鍛鍊自己,不要讓天來鍛鍊我們,要不斷的考驗自己來代替感應,才能得到真正的感應。出來講自己的心法,為別人做啟示,敢出來講就有贖罪的機會,受他人評定而不動心,用懺悔的方式來講道。

用謙卑心來應付一切事情,不怕做錯事只怕不改過。

上帝的牧人都是有歷史經驗,才不會把羔羊帶往錯誤的道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