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自由時報   地區說 本土派憤怒 將動員嗆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4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總統將兩岸視為「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並提及「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說,據了解,彭明敏、辜寬敏、黃昭堂、蔡同榮等台派大老近日會商後深感事態嚴重,決定要發動強度的抗爭向馬抗議。還有大老更激動地說:「不惜用這條命跟馬英九拚了!」

「不惜用這條老命跟馬拚了」

本土社團日內將開會,決定後續抗爭的方式。包括發動比八三○大遊行更大的群眾抗議活動,或由台派大老會同本土社團領袖赴總統府前進行靜坐等抗爭。

抗議規模要比八三○遊行更大

據了解,彭明敏、辜寬敏、黃昭堂、游錫堃、立委王幸男、北社社長張學逸、東社社長余文儀、南社社長鄭正煜、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台南市長許添財等近日聚會。他們對馬英九矮化台灣主權,將台灣降格為地區的說法同感憤慨,認為應採取強度抗爭。

究竟要採取何種抗爭行動?鄭正煜主張應由台派大老會同本土社團領袖赴總統府前靜坐抗爭,也有人主張應發動大規模群眾上街向馬嗆聲,而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可能在十月間來台,是可參考的一個抗議時間點。

有可能選陳雲林來台時發動

他們認為,要辦群眾示威應由本土社團而非民進黨來主導,才能真正展現人民發聲的意義,最後決定由蔡同榮召集組成小組,研商後續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