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自由時報    馬英九有沒有羞恥心?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1自由時報   


「辛樂克」颱風造成嚴重災情,馬英九不去勘災,反而還有空去剪綵。這也就算了,其竟還在台上大談當年「納莉」颱風救災的「豐功偉業」,讓筆者不禁懷疑,這個人到底怎麼了?難道他不知道所謂的「羞恥心」嗎?

七年前的納莉風災,造成台北市二十七死的慘劇,以及六十多萬戶停電、市區大淹水、四千多棟大樓地下室泡湯。最嚴重的是,台北捷運板南、淡水、新店線被洪水灌入,創下捷運史上停駛三個月的「輝煌紀錄」,使得交通黑暗期再度重現。

而這一切的慘重災情,全都肇因於台北市高達七座抽水站通通故障,「馬市長」當然難辭其咎。

令人驚訝的是,馬英九竟然還敢自己提起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更令人不解的是,他似乎對該次的救災成績感到非常「引以為傲」,否則為何在七年後還拿出來「說嘴」?

經過筆者一番苦思之後,勉強替馬英九這樣的舉動想出了一套說詞。他重提「納莉經驗」的用意是,提醒社會大眾:「你們大家別忘了,我馬英九的救災能力就只有像當年『納莉』那樣,所以大家不要逼我去勘災、視察,因為我根本不會救災!」

所以,大家別再怪馬英九了,他的能力僅止於剪綵、宴客、作秀、親中。至於救災?另請高明吧!

(作者陳冠霖 為國立中山大學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