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自由時報    林署長 請先做好本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1自由時報   


署長,你的責任是打扁?

猶記得SARS期間恐慌之時,衛生署各任署長紛紛出動,每日公開報告國人最新進度,為的就是要安定民心。但中國毒奶粉事件爆發至今還在延燒,甚至連液體奶類製品也宣告全面淪陷,如今更有日本自中國進口毒米的製成品包括清酒、米果等,以及偽日本包裝的中國冷凍毒蔬菜,市場以及超市彷彿危機四伏、草木皆兵。然而,林芳郁署長竟然只在中國官方承認毒奶粉事件後開過一次記者會,若非立院開議必須接受質詢迫不得已回答各項毒物管控進度,不知是否會像馬總統「人民淹水你去玩水」的作風,落實所謂的「分層原則」?

更甚者,前第一夫人出庭與否之爭議,台大院方發言人已經於第一時間公開以記者會方式回覆,林署長似乎還念念不忘台大院長身分,更踰越吳主治醫師之職權,以其署長身分背書「好好準備就能出庭」之說法。

林芳郁署長,您究竟現在是全民署長還是台大署長?到底是全民的健康福祉重要,還是牽扯政治鬥爭重要?還是難道說馬總統交給您的任務,就是先講究打扁、才討論國民健康?

(作者羅英維 為陽明衛生福利研究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