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大紀元時報  使用大陸奶精 金車回收8產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2大紀元時報  

【記者梁凱晶/綜合報導】金車公司2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所有罐裝咖啡都不含三聚氰胺,但沖泡式三合一產品有部分使用中國大陸的植物性奶精粉,有三聚氰胺反應,21日上午已展開回收作業,以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


金車公司指出,所有罐裝咖啡,25年來都使用來自紐澳產製的奶粉,不含三聚氰胺成份。有疑慮的部分為部分沖泡式三合一產品,對於出現疑慮產品問題,金車公司副總經理李玉鼎鞠躬向消費者致歉。


金車公司發言人馬明皓說,統計流入市面的沖泡式三合一產品計12萬箱;21日上午起已展開回收作業,預計21日起一週可回收95%,3天可回收75%。


他並說,金車使用的中國大陸植物性奶精粉原料商為山東都慶公司,他強調,回收產品的同時,消費者買到上述商品,可去電0800-231-136、0800-017-345或上網www.kingcar.com.tw進行退貨、退費服務。


根據金車公司提供的資料指出,以60公斤體重成人估算,每天只要喝1杯easy cook快煮湯雞蓉玉米濃湯;2杯焦糖瑪其朵三合一、阿拉比卡三合一、奶茶;3杯曼特寧風味二合一;4杯曼特寧風味三合一、藍山風味三合一、法式香草三合一咖啡就會超過美國食品藥物檢驗局(FDA)建議的每日最大攝取量。


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建議消費者自我檢視家中食品,為安全起見,這段期間大陸產製內含奶粉、乳製品、植物性蛋白類添加物的食品,最好暫時停止食用。


衛生署強烈要求,製造三合一咖啡或雞蓉玉米濃湯的相關廠商,應該立即將產品送驗,接下來衛生署也將聯合全台的衛生單位,從食品工廠上游進行抽查。如果一般民眾對於家中產品不放心,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室也可提供民眾檢驗有疑慮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