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自由時報   共產主義的道德沉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7自由時報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迄今已有五十九年,就以近年來層出不窮,悖離道德的醜陋行徑為例,即足以證明共產主義的道德沉淪,墮落到令人不可思議的地步。

首先,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竟膽敢違背奧林匹克求真求實的精神,弄虛造假,如:舞台上主唱歌手竟是替身、穿著中國五十六個少數民族服裝的兒童全是漢人、施放煙火裝模作樣而非實況,乃至體操選手被揭發有謊報年齡之嫌等等。

其次,中國黑心食品一連串的風暴弄得人心惶惶,諸如:含毒的動物飼料,有毒酒類、牙膏、水餃、奶粉,乃至兒童玩具、家具、毛巾、化妝品、電池等,不勝枚舉,誠令人談「中國毒貨」色變,根本無視消費者的權益,一味向錢看,簡直喪盡天良、道德淪喪。

再其次,高高在上的共黨高幹看似道貌岸然、擅長宣傳,其實背後貪腐虛偽、說謊成性,如:九○年代簽署的兩項國際人權公約(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至今仍未實現;一九五八年西藏和平協議形同廢紙。至於基層販夫走卒有樣學樣,仿冒偽造的文書和貨品隨手可得。近聞馬政府考慮承認中國學歷,但只要花幾十塊人民幣就可買到中國著名學府的文憑,如此一來,試問偽造學歷豈不是又在台灣興風作浪、遺害無窮。

(作者洪茂雄 為台灣國際研究學會常務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