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自由時報   哪門子完全負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7自由時報  

后豐大橋斷,交通部長說:「我上任才四個月,橋要斷不是四個月造成的」。言下之意就是橋斷人亡與他無關,扁政府時期沒做好的工程,現在橋斷了是他運氣不好,套句毒奶粉風波中廠商常說的話:「我也是受害者」!

中國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事情發生半個月後馬總統終於發表意見了,他沒有道歉反而批開放這些原料進口的扁政府,還裝委屈的說他概括承受。

但事實真相是這樣嗎?斷橋是扁政府時期就檢測出為危橋,雖然因種種緣故無法順利發包維護,但馬政府上任四個月是第一次遇到颱風嗎?既然知道后豐大橋是危險到已經要發包維修的危橋,那麼颱風來臨是否封橋的標準作業未落實,難道都要怪前政府嗎?

而對中國越來越開放不是馬英九的一貫主張嗎?怎麼現在反而說是錯誤的政策呢?再者從馬英九上任來,業者已經不知道又進口多少批問題原料,這段時間檢驗的責任不是現任政府的責任嗎?

(作者莊善皓 為有機食品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