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自由時報   用國片拚觀光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018自由時報  

海角七號在台灣掀起空前熱潮,雖然在台灣有部分中國人看到本片沒有仇日片段,就說這是崇日片、是殖民遺毒作祟等莫須有的批評。但其寫實的一面的確感動許許多多的台灣人,筆者亦數次進場回味、為台灣拚經濟!上週三日連假讓恆春及附近鄉鎮塞爆來參訪的遊客,在這不景氣的時代,附近商家樂得開懷!

近來接連傳出旅行社倒閉,若政府真的有心要拚觀光,看到海片帶動台灣的商機,就應該思考到協助本片打入日本市場,讓本片中另外一個民族也能分享本片的感動與歡樂。政府甚至可以統合旅遊業者規劃相關旅遊路線及宣傳,吸引更有消費力的日客來台觀光,政府如主動出擊,相信必能在日本掀起一波尋找「海角七番地」的來台觀光熱潮。

不過,身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馬先生,是否肯放下面子承認廣大、貧窮的中國人根本無能力來台觀光、消費?他,馬的政府肯不肯為了拚觀光、拚經濟而放棄中國人的仇日情結?

(作者李名倫 為補教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