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自由時報   中國政治犯的台灣震撼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09自由時報  

我來到台灣一年半了,有兩件事讓我感慨萬千。第一件就是陳雲林來台期間,我手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成為了台北警察的獵物;第二件就是台灣民主紀念館將要改回中正紀念堂。

關於第一件,我曾寫過一篇短文《我眼中江陳會談過程中的藍綠雙方不當的處理》。我認為國民黨利用執政黨之便利,提前申請了路權和遊行而無一使用的欺詐行為,和民進黨組織遊行糾察不力,是釀成警民衝突最主要的原因,雖然警力使用的張弛無度也是造成惡果的主要因素。但至今,沒有看到兩黨為此向全國人民道歉,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

而我親身經歷的手中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成為了台北警察的獵物,讓我彷彿又重見大陸公安對待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那種惡狼見到肉的嘴臉,使我來到台灣後第一次受到震撼教育。

當我看到國民黨政府將要把台灣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的報導時,我再次被震撼了,當時,完全目瞪口呆,不敢相信這件事真的要發生。當我回魂之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了大陸北京天安門的毛主席紀念堂。那是什麼?是鐮刀隊(中共)獨裁專制的神廟!是搞個人崇拜麻痺人民的標誌!在鐮刀隊獨裁專制集團控制之下的大陸這樣做是很正常的,如果不這樣做就不是鐮刀隊了。而在實行了憲政民主的台灣,國民黨政府如此的作為,實屬可惡至極。在新型民主國家都已經推動轉型正義大見成果的今天,國民黨政府要把台灣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的倒行逆施,讓我這個因在大陸寫批判性政論文章被迫害入獄的人,在台灣再次感受到一黨獨大的蠻橫無理。

每個家庭都會祭奠各自的先祖,無論某個先祖生前對其他人做過什麼惡事,這是人之常情完全可以理解。如果國民黨自家祭奠蔣中正先生,我想其他人也不會說什麼,而國民黨卻利用人民的公帑為之,顯然是一種很混帳的事情。在我看來,這跟讓某人掏錢去祭奠殺父仇人沒啥區別了。

對於作為新來台灣的華人的我來說,也只能祝福台灣少些磨難嘍。

(作者蔡陸軍 為滯台中國政治犯,全文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cailuju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