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大紀元時報  消失在太平洋中的姆大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10大紀元時報 

在遠古時期,太平洋中曾經存在過一個古大陸,它是人類文明的搖籃。(Getty Images)

在深深的太平洋海底,仍然存在著許許多多的祕密,因此,也最容易引起人們的種種猜測,其中最異想天開的,莫過於古大陸的推測。

最早提出太平洋中曾有過古大陸的是英國人種學家麥克米蘭.布朗。20世紀初葉,他在《太平洋之謎》一書中首次提出遠古時期太平洋曾經有過一個高度文明發達的大陸。

此後,有關這方面的著作屢見不鮮,以英國學者詹姆斯.喬治瓦特的研究成果最有影響力。他通過大膽的假設、廣泛的調查、獨到的推理乃至自信的筆勾勒出遠古時期太平洋中姆大陸的概貌。

1931年,他的名著《消逝的大陸》在紐約出版,成為轟動一時的暢銷書。此後,他陸續推出了《姆大陸的子孫》、《姆大陸神聖的刻畫符號》、《姆大陸的宇宙力》等一系列專著,奠定了太平洋中古大陸學說的基石。

關於消逝的姆大陸,喬治瓦特是這樣描述的:在遠古時期,太平洋中曾經存在過一個古大陸,它是人類文明的搖籃,鼎盛時期的人口約6,400萬,生活在這個大陸上的居民有黃、白、黑各種膚色的人種,他們無貴賤之分,和睦相處。

古大陸的國君名叫拉.姆,他既是古大陸的最高統治者,又是最神聖的宗教領袖。姆大陸居民信奉單一的宗教。

古大陸的居民擁有高度的文化,在建築和航海方面尤其出類拔萃,他們在世界各地都擁有殖民地。

古大陸上共有七大城市,其中希拉尼普拉是首都。境內道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港口中船舶雲集,商旅不絕。

古大陸沒有險峻的高山,只有一望無際的綠色平原和低緩的丘陵,土壤肥沃,豐收連年,終年植物繁茂,四季花果飄香。蓮花是古大陸的國花,在水濱盡情地綻放;樹蔭下彩蝶亂舞,蜂雀呢哺,蟬鳴幽幽;原始森林中野象成群漫遊,雙耳不時搧動,拍打著騷擾的飛蟲;到處是一派寧靜祥和的氣氛。

可是,有一天古大陸發生了可怕的轟鳴,剎那間,天崩地裂,山呼海嘯,火山噴發,岩漿流溢,古大陸的居民與遼闊的國土在一夜之間沉入汪洋大海之中,僅有幾處高地露出洋面,僥倖生存下來的居民被隔離在一座座小島上,古大陸的輝煌瞬間灰飛煙滅,再也沒有人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個古大陸,更沒有人知道這裡曾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
喬治瓦特將遠古時期太平洋中姆大陸的情形活靈活現地呈現在世人面前。

1863年,法國學者德.布林布林在馬德里一家歷史學會圖書館裡,發現了西班牙征服中美洲時代的神父狄埃戈.德.蘭達撰寫的《尤卡坦事物考證》又稱《尤卡坦紀事》手稿。

他根據手稿中記錄的瑪雅象形文字草圖,閱讀了現收藏在西班牙的瑪雅文獻《特洛阿諾抄本》,發覺其中有兩處記錄了一個名叫「姆」的大陸因火山災害而消失。他認為姆大陸位於大西洋中,姆大陸一名由此而來。

中美洲尤卡坦半島瑪雅遺址的最早發掘者、法國學者奧格斯特.普倫金(1826-1908年)在其所寫的《姆大陸女王和埃及斯芬克司》一書中,依據《特洛阿諾抄本》和瑪雅遺址奇欽伊紮中的壁畫等材料,作出了頗富羅曼蒂克的設想。

他認為,古代近親結婚較為普遍,當時姆大陸由女王姆當政,為了獲得女王的愛,她的親兄弟科(美洲獅)與阿克(龜)展開了生死搏鬥,最後阿克殺害了科,霸占了女王姆,並從她手中攫取了對姆大陸的統治權。

女王姆感到恥辱,於是逃奔埃及,為了悼念死去的兄弟科,她興建了斯芬克司像,自己改名伊西絲(埃及女神),創建了燦爛的埃及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