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大紀元時報  姆大陸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10大紀元時報  

普倫金也認為姆大陸消失在大西洋中,與德.布林布林的觀點不謀而合,但與喬治瓦特的觀點大相逕庭。然而他們都一致認為,中美洲的瑪雅人是姆大陸的移民。

喬治瓦特的研究成果還表明,姆大陸的居民和古代印第安人一樣,崇拜太陽神,不僅懂得使用火,而且還創造了人類最早的文字──一種原始的刻畫符號。

他們用長方形表示國土,盛開的蓮花表示姆大陸……這種刻畫符號實際上就是紀念姆大陸消逝的碑銘,只不過無人能夠釋讀而已。此外姆大陸的居民還會燒陶、編織、繪畫、雕刻、造船以及航海,漁業也很發達。

至於姆大陸消逝後遺留下來的城市遺跡,喬治瓦特認為在太平洋諸島上比比皆是。當時屬於姆大陸一部分的復活節島倖免於這場災難,沒有沉入海底,現在島上的眾多巨人石像和刻有文字的石板很可能就是姆大陸的遺物。

波納佩島附近的南馬特爾小島上的建築遺址以王陵所在的「神廟島」為中心,共有90餘座人工島,每座島上均有高約10米的玄武岩石城牆,島上還設有防波堤、牢獄等,據說也是姆大陸的遺跡。

塔西堤島上有一種類似中美洲金字塔的建築物,也是姆大陸的遺物……諸如此類,不一而足,這些互不相關的遺跡、遺址和遺物果真是消逝的姆大陸居民創造的嗎?

從最新考古研究成果來看,太平洋諸島上的居民居住歷史至多不超過3,000年。如何解釋12,000年前消逝的姆大陸與太平洋諸島之間的時間差異呢?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學者詹姆斯.喬治瓦特依據的最重要文獻材料之一《拉薩記錄》是在中國西藏拉薩某寺院中發現的,它是記載4,000年前占星術的文獻。

他依據的其他幾件原始文獻──瑪雅古文獻《特洛阿諾抄本》、《德累斯頓抄本》、《波斯抄本》、《科特西亞抄本》等也是記載占星術的文獻。這些文獻中都記載了姆大陸消亡的情況。

《拉薩記錄》中提到姆大陸的沉沒是發生在編寫該書之前8,062年的事件,《拉薩記錄》是距今4,000年前的作品,據此可以推知,姆大陸的沉沒是在距今12,000 年前,恰與亞特蘭提斯大陸(大西洲)沉沒的時間相當。喬治瓦特認為這兩個古大陸是由於共同的原因而沉入汪洋大海之中的。

喬治瓦特還根據多年的研究成果描繪姆大陸居民的移民路線。他認為,人類文明發源於姆大陸,繼而傳播到美洲大陸,然後又從美洲大陸傳播到大西洋上的大西洲,最後才從那裡傳播到埃及、歐洲和非洲,因此,姆大陸是人類文明的搖籃。

根據現代地質學常識,大洋的地殼是較重的玄武岩構成,大陸的地殼由較輕的花崗岩構成,海底地殼與陸地地殼存在著本質的差異。

1968年,日本東海大學海洋研究所的「白鳳九」號科學考察船在西北太平洋深海海底打撈出一塊花崗岩石頭,當時它被認為可能是來自阿留申群島的洋流攜帶而來的。

無獨有偶,1973年10月23日,日本東海大學海洋考察船「望星九」號在九州附近的海域打撈出一個含有花崗岩的大錳塊,顯然再用洋流來解釋錳塊的來源未免牽強附會。科學家們將這兩起發現聯繫起來推測,它們會不會是沉入海底的姆大陸殘留物呢?

日本科學家們正通過對太平洋底全面、廣泛的科學考察,力圖發掘出新的材料,以期對姆大陸的存在與否作出一個可信的解答。

最後需要提出的是,在地質學上,一般認為地球上最後一次造山運動──阿爾卑斯造山運動發生在距今6,000萬年前,而喬治瓦特卻認為地球上山脈的形成是在距今12,000 年前,兩者之間的差異如此之大,該作如何解釋呢?

地球表面幾度浮沉、桑田滄海固然是事實,但是浩瀚的太平洋中,果真存在過這樣一個高度文明的姆大陸嗎?也許這僅僅是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的人類一個天真善良的願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