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自由時報   馬言馬語顛倒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19自由時報   

馬英九執政的最大危機,就是誠信問題,對多數重大政策均言行不一,表面上說得冠冕堂皇,仁義道德,裝出一副老好人的模樣,實際上卻是下重手於無形,由下面的執行單位扮演壞人角色。

在大方向上,明明他選擇走一條終極統一之路,卻口口聲聲將此投降作為美其名為追求兩岸和平,還刻意凸顯唯有如此台灣才不致成為「麻煩製造者」。但在實際作為上,他的政府卻全面向中國鬆綁開放,大彈依賴中國的論調,即使後遺症已經浮現,仍然準備簽訂CECA,將台灣廉價賣給中國。

就小處而論,陳雲林來台時的國旗事件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馬英九公開談話,都信誓旦旦沒有下令沒收或移走國旗,以護衛國旗的信徒自居,但警方在執勤時,卻視國旗為違禁品,對持有國旗的人驅趕與施暴,最後甚至殺紅了眼,竟然關掉民間唱片行播放的台灣之歌。

更可笑的是,馬政府明明媚共親中,卻還要故作姿態,假裝要以提供獎金方式鼓勵檢舉匪諜。其實,馬英九出席國軍各種場合時,仍強調備戰的重要性,卻減少演習次數與實彈演練,國防門戶等於全面洞開。如今一面開門揖盜,一面大喊「捉匪諜」,這景象未免滑稽荒唐。

馬總統執政九個月,屢屢言行不一,對民眾權益與國家生存造成嚴重傷害與威脅,衍生信任危機,現在民眾已經變得聰明了,了解馬英九的話要顛倒聽,才能在亂世中苟全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