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自由時報   監視人民 人民買單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0自由時報  

馬政府為因應治安惡化,決定在台灣全國裝四萬支監視器。

今天台灣的經濟大衰退根本的問題是過度依賴中國,捲入中國經濟體系的黑洞:大三通大失血,企業開放到中國導致台灣勞工大失業、台灣的訂單急速萎縮。數字會說話,證明這都是馬英九的「終極統一」所帶來的苦果。

比較一九九七年以前的香港與海南島,繁榮的香港脫離中國的經濟體系,貧窮落後的海南島被捲入中國的經濟體系。在台灣經濟發展史上,離中國愈遠經濟愈好,愈接近中國經濟反而愈糟糕,如此悲慘的血淋淋歷史教訓,馬英九難道會不知道嗎?這不是馬英九昏庸無能,而是他的「終極統一」在作祟。

如果不復甦經濟,裝四萬支監視器,既無法治標,又無法治本。且又是撒一筆天文數字的人民血汗錢。如此無效的政策,令人強烈懷疑:這是否又是馬政府另一項掛羊頭、賣狗肉的勾當—假「改善治安」之美名,行另一種白色恐怖的監視與官商勾結的交易呢? (作者黃招榮 為國小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