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自由時報   傳將向馬抗議/二二八家屬 遭警方關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2自由時報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面對二二八家屬擬在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時,當場向馬英九總統表達抗議,府方日前還說會向家屬展現誠意,但部分家屬爆料指出,昨天竟然有警方前來關切,要求了解家屬參與紀念儀式的名單及可能的動作,管區員警稱是上頭交代,讓家屬們難以接受,直說這簡直就是白色恐怖再現。

今年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移師高雄舉行,傳出有部分受難者家屬不滿馬英九及政府表現,揚言要在馬總統出席儀式時以丟鞋子方式表達抗議,總統府今將召開二二八重大議題會議,提出多項具體措施回應家屬訴求。

部分二二八家屬昨爆料指出,馬政府說一套做一套,表面上說要向家屬展現誠意,但私下卻派人調查家屬可能動作,根本就是要恐嚇人民。

家住在高雄的二二八家屬林黎影指出,她昨天外出返家後,鄰長就跑來問她說,「妳到底參加什麼活動?為什麼有管區員警來問二二八的事?」令她恐慌。

林黎影說,她詢問鄰長後才了解,員警是奉上級命令要來拜訪她,希望了解到底有多少人會參加紀念活動,屆時可能會採取什麼動作等。

林黎影說,高雄的二二八關懷協會會址過去長期設在她家,自一九九三年以來,高雄地區每逢辦理二二八相關活動時,管區員警頂多只是協助指揮交通,從來都沒有跑到家裡問東問西的,這次不僅令人感覺民主倒退,更有白色恐怖再現的跡象,也是對受害者家屬的再次傷害。

二二八家屬指出,所謂家屬可能向馬總統丟鞋子抗議說法,根本就是政府自己編的,想要讓馬總統與前美國總統布希有同樣的地位,但政府應好好想想,布希是在其他國家遭到這種待遇,馬英九到高雄是在自己國家境內,人民有充分的理由可以表達心中想法,政府首長根本不必懼怕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