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自由時報   國賠駁回╱豐丘明隧道罹難者家屬 抗議馬騙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9自由時報  

總統說的話也跳票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抗議、抗議,馬英九騙人,毛治國下台!」去年九月,辛樂克風災釀成南投縣信義鄉豐丘明隧道山崩活埋七條人命慘劇,罹難者家屬不滿請求國賠被駁回,八日齊聚災難現場,抗議馬英九總統允諾協助家屬請求國賠的說法「騙人」,更點名交通部長毛治國下台。

「小孩子很想媽媽,才帶小孩回到遇難現場悼念罹難者」,信義鄉東埔村布農族人司美芳、司淑英堂姊妹於山崩中一起遇難,司美芳的三名稚子在阿嬤王阿秀陪伴下,於母親遺體發現地點插下三朵康乃馨,度過最辛酸的母親節。

罹難者金添福、王淑美夫婦的弟弟金國南激憤地帶著受難者家屬高呼抗議口號,白布條字字寫下對政府官員的怨憤;金國南說,當時政府官員在總統馬英九身旁口口聲聲表示會全力幫助家屬,卻連總統說的話也跳票,家屬究竟要相信誰?